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30
置頂

薪資有限,如何提升員工滿意度?

來源/ 1111人資專區

作為一個現代企業,如果只依靠薪酬制度,是不能完全滿足員工滿意度的。但不管怎樣,每一個企業都應該有自己的制度和規範,薪酬制度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的最重要的一部分,影響企業員工滿意度的關鍵指標。然而,僅僅用有規範的薪酬制度,也難以全面提升員工的滿意度。那麼,如何在薪酬管理外提升員工的滿意度呢?

 

一、高薪只是手段,缺乏真正的目的性

只依靠薪酬,不能完全使員工們滿意,而是需要多方面相結合,形成綜合管理效應。因為高薪的目的只是留住員工,而員工的滿意度未必根屬於薪水的多寡,必須考慮每一位員工的需求也是多方面、多層次的,瞭解其實際情況,並針對不同的需求加以改善。而除了高薪員工的滿意度外,也要根據不同族群的員工,採用不同薪酬體系的配套措施。

 

二、薪酬制度,難以提高員工滿意

薪酬制度只是一種人力資源管理的制度之一,不是全部。它需要與其他相關的福利配套措施,尤其是在各項制度健全的公司中,唯有不斷增強各項福利的措施,才能形成員工的滿意度體系。

 

三、用激勵,全面提升滿意度

從制定和實施各種激勵措施開始,搭配相關激勵配套政策,如獎勵績效優異的員工和休假獎勵等措施,才能全面提升員工的滿意度。

 

四、重視企業文化,提高組織公民行為

以員工的滿意度調查,瞭解員工心理,並根據員工的特點、企業的能力,實施符合自己的企業文化管理模式。透過企業文化的修正,加強員工對企業文化的認同,進一步強化員工的組織公民行為,使得企業文化再進化,也是滿意度的良藥。

 

五、教育訓練,增強員工素質

安排優秀或特殊職務的員工進行專業的訓練,以提升其對自我價值追求的滿足感。而對一般員工的教育訓練的補助,也是提升員工滿意度極好的方法。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