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34
置頂

愛看病?!他拿下「全國看病王」

愛看病?!他拿下「全國看病王」-健保資源

 

健保署過去統計,一般民眾年平均就醫次數約為 15 次,從 102 年起,針對就醫次數超過 90 次的高診次民眾,將介入追蹤輔導。去年在追蹤之列的共 4 萬 4904 人,其中 6 成為新增,其餘則是經輔導後仍有醫療需求者。

 

健保署於(23日)公布最新資料顯示,去年高雄一名 31 歲男性最嚴重,因鼻子過敏、車禍等問題,共跑了 26 家醫療院所去年就醫高達 503 次。

 

健保署專門委員林寶鳳表示,追蹤高看診次數的民眾,並進行輔導後約有 6 成民眾會減少就醫次數,而多次就醫以慢性病為主,其次是過敏問題。

 

林寶鳳指出,經輔導無效的患者逾半數是 65 歲以上長者,多次就醫原因以慢性疼痛最多,其次是過敏問題,都屬於無法根治的病例,並強調,針對看病次數異常高的民眾,健保署都會主動追蹤輔導改善,以 104 年為例,共有 7846 人經 162 名藥師輔導後,替門診省下多達新台幣 6636 萬元。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等你加入唷 愛看病?!他拿下「全國看病王」-健保資源

愛看病?!他拿下「全國看病王」-健保資源

 

愛看病?!他拿下「全國看病王」-健保資源 精選職缺

愛看病?!他拿下「全國看病王」-健保資源護理師職缺 愛看病?!他拿下「全國看病王」-健保資源醫師職缺愛看病?!他拿下「全國看病王」-健保資源藥師職缺

愛看病?!他拿下「全國看病王」-健保資源 愛看病?!他拿下「全國看病王」-健保資源
愛看病?!他拿下「全國看病王」-健保資源 愛看病?!他拿下「全國看病王」-健保資源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