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7391
置頂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工作甘苦談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陳醫師邊打著成堆的病歷,邊有感的對著我說。「扯什麼蛋?」我不作聲的翻了個白眼,僵了一下:「明明就是你們這些高傲的醫生頤指氣使。」

 

「護理界可悲的不是沒有專業,而是你們自己瞧不起自己」陳醫師沒看到我的眼白,不知死活的繼續說著。

 

「先是護理人不把護理當成專業,常常值班時一通電話打來沒頭沒尾的說聲 『03B血壓158/60』 ,沒有身評、沒有病史、沒有用藥歷程,有時甚至沒有禮貌。」我的手心有點冒汗,現在單位手機現在都不敢亂放,之前太多學妹亂 Call 一通,鬧得總醫師大發雷霆。

 

「再來是願意提升自己的護理人,不多。常常想跟護理師討論病情,但她們只想聊病人家屬看護的八卦,或是晚餐吃什麼及 H&M 剛開幕,連剛剛量的血糖多少都記不起來。想要討論學理與處置,多的是『喔!喔!好!』簡單帶過,或是『太難了!不要跟我講啦!』,不然就是說不出所以然,就放『我們單位一直都這樣做啊!』這個大絕」。嗯......可是 H&M 真的很好買啊.......。

 

「當然還是有一些護理師非常認真、厲害,在我當住院醫師時幫了我很大的忙,這些學姐很快就會升副護、阿長等等」沒錯!沒錯!護理人也是有認真的!每種工作都是醬啊!不能這樣打翻一船人。

 

「可是把學妹當狗罵的,也是這些比較長進的學姐,有些甚至根本只是年資比較久而已,充其量只是資深,而非有多專業。罵起學妹來,像是殺父之仇不共載天,外加誇張的摔病歷、拍桌子等等動作,我上次看到還以為是學妹搶了學姐男朋友呢!」我吞了吞口水.....不知該回應什麼。

 

「現在當 VS 了,有時跟護理部開會,最常聽到罵護理人員不長進的,也是你們的主任或督導,誇張的是,只要護理師與其他任何人產生糾紛,不管是病人、家屬、醫師等等,護理長官第一個檢討的也都是你們自己人,道歉,寫報告、扣薪、懲處,只有護理單位會這樣。」

 

「你說說,最瞧不起護理師的,是不是你們護理人?」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工作甘苦談 延伸閱讀

>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

 


作者: Scanol 於 2/27/2015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工作甘苦談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工作甘苦談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工作甘苦談

 

------精選職缺------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工作甘苦談護理師職缺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工作甘苦談醫師職缺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工作甘苦談藥師職缺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工作甘苦談醫藥行政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工作甘苦談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工作甘苦談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工作甘苦談 「最瞧不起護理師的,就是護理師」-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