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4238
置頂

一段病人 VS 護理師的對話,有多少人能懂? (下)

一段病人 VS 護理師的對話,有多少人能懂? (下)-工作甘苦談
圖來源

一段病人與護理師的對話,護理師接著說...

護理師說:

病人看到醫生就會笑,看到護理師就像看到瑪利亞,護理師不是傭人,護理師是照顧你最久的人,偏偏你們覺得醫生像人護理師像鬼,醫生出現是恩澤護理師出現是打擾,護理師也是人,護理師也有情緒,護理師雖然專業,但是也會累!

除了照顧病人,不是下班就逍遙,永遠有趕不完的報告、上不完的、開不完的會、修不完的研習、學歷不夠要進修、不想領死薪水就努力的寫報告晉升,晉升後帶學妹,偏偏你們都說實習生沒用、新護理師太菜不讓實習生照顧,都要一直叫學姊,不給學習的機會又嫌照顧品質差,護理師裡外不是人。

飯沒空吃、水沒空喝,卻得負責每個病人的營養,病人不吃飯叫護理師來哄、病人耍脾氣叫護理師來哄、病人不聽話叫護理師來哄、病人尿尿、大便叫護理師來、換尿布、床單、病人要翻身叫護理師來翻,因為護理師是專業,說的話病人才會聽,因為護理師是專業,做的事病人才會好,胃潰瘍膀胱炎尿道炎不是職災,發燒頻尿腹痛腳痛腰酸背痛是正常,誰叫你是護理師!

一段病人 VS 護理師的對話,有多少人能懂? (下)-工作甘苦談
Photo by Anna Shvets from Pexels

不能請假!因為人力不足,想當護理師請自求多福、自保健康,三不五時還出現個 VIP 某立委、院長、護理長關照,某某科的家屬、某小姐的朋友,病床先給他、藥物用最好、儀器用最棒醫生服務到家、護理師隨侍在旁,自認高學歷處處質疑護理師,護理師不是萬能但絕對比你行,仗著自己財大氣粗,出一張嘴,不爽就拿院長信箱壓人,偏偏我們總是做的好也永遠比不過偶爾的差!

做的好也不代表年終考核會好,但被投訴年終考核肯定扣分。

等床要多久我不是神!我爹娘來也照排隊,醫生值班睡覺是正當休息,護理師吃飯超過半小時是摸魚,病人危急 CALL 醫師不一定找的到人,有的隨便開開醫囑拍拍屁股走人,常嫌護理師沒專業能力只會照醫囑做事、缺乏判斷能力,當護理師對醫囑有意見時,又嫌護理師囉哩八嗦、自以為是。

護理師薪水不是頂級,做的卻是千手觀音的工作,我們背負著社會太多的期許,總是期許我們溫柔、微笑、包容,但是我們不是聖人,社會也沒有給我們聖人的薪水...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