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051
置頂

不能不信邪的醫院禁忌【水果篇】

 不能不信邪的醫院禁忌【水果篇】-工作甘苦談

 

如果你是醫護人員或是家中有人住院的時候,拜拜保平安的東西,千萬要小心準備哦~因為不是所有的祭品都可以保佑到你想保祐的地方,像一般民眾最喜歡拜的水果祭品首選就是象徵著「好運吉祥旺來」的"鳳梨",這對醫護人員來說可是超級大禁忌啊!!

每當發生重大集體醫療救災事件、食品安全連環爆時的時候,在單位中我都會不禁開始懷疑:「是哪個同仁偷吃了鳳梨啊!?」,當然禁忌品絕對不只鳳梨,我們就來看看還有哪些東西,是超靈驗「絕對不能出現在醫院內的禁忌補帖」吧!

 

【水果篇】

 一、鳳梨─讓壞運也旺起來

店家拜鳳梨都是希望來客數、買氣和收入一起旺旺來,不過對醫護人員而言,鳳梨絕對不能出現在院內,否則壞運也會旺旺來,特別是急診室的同仁最有感!誤觸禁忌的急診室場景大概就是:急診的病人會如失控般湧入(尤其是在夜間的時候),重症病人也會多得讓人害怕,屢試不爽...

除了醫護人員不能吃鳳梨之外,家屬要到醫院探病時,也千萬別帶用很多顆鳳梨做成的鳳梨酥、鳳梨罐頭等等,簡單來說,就是有關鳳梨的都會旺,就是不要出現就對了!

 

二、芒果─忙死人不償命

你一定有所疑問:咦,芒果有什麼問題?為什麼也會變成急重症病房的禁忌食物呢?其實芒果禁忌是因為諧音的關係,因「芒」、「忙」同音。某次我的同事去永康街吃完知名芒果冰後來上交晚班,他還炫耀那家的冰很好吃,結果隔天他就笑不出來惹,因為他說昨晚值班忙翻了啊!

我們後來還測試,一般輕症的病房與急重症病房的「忙」果論,結果一般輕症病房不太受到影響,後來大家也就開始不分愛文、金煌、土芒果的團購起芒果來了!

 

三、香蕉─要小心會 "相招" 

很多人都知道,在祭拜先人的時候,不但不能用鳳梨,「香蕉」也是絕對禁忌,因為要避免對家人「相招」一起走,其實香蕉在急重症病房裡也是禁忌,香蕉是最不常見的探病水果,除了香蕉不利於骨骼強度及傷口的癒合外,「蕉」跟「招」是相近諧音,有「招來更多病痛」的涵義...

 

如果你很想吃上列水果,就忍一下吧,等離開醫院後再吃,回家再切來吃也不遲呀!真的不小心誤觸禁忌而忙翻了,就趁空檔趕快買包綠色乖乖,讓"儀器乖乖"、"讓病患平安乖乖",也讓自己壓壓驚吧!。

 

文 / Mrs. JT

 

 

----- 精選職缺 -----

 不能不信邪的醫院禁忌【水果篇】-工作甘苦談 護理師職缺          不能不信邪的醫院禁忌【水果篇】-工作甘苦談 醫師職缺 

 不能不信邪的醫院禁忌【水果篇】-工作甘苦談 藥師職缺              不能不信邪的醫院禁忌【水果篇】-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不能不信邪的醫院禁忌【水果篇】-工作甘苦談

 不能不信邪的醫院禁忌【水果篇】-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