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656
置頂

護理師到底該哭還是該笑?

護理師到底該哭還是該笑?-工作甘苦談

 

笑被說不專業,不笑又被投訴態度差的護理人員

很多就診的民眾都會說:「那護理師臉很臭唉,不知道是欠他多少錢,怎麼一點笑容都沒有啊...」,我的學姐就曾經被家屬投訴 "太冷酷沒有笑容、態度不佳",但當護理師笑的時候又會被說:「這個護理師不知道是在笑什麼捏,一點都不專業,根本沒有同理心啊!」,真的想請問講這些話的人,你覺得護理師笑與不笑,跟他的護理專業有什麼關係,護理師到底該哭還是該笑呢?這些人要醫護人員隨著不同人的心情變換表情,那麼我們醫護人員到底是來賣笑,還是來救人和照顧病人的呀?!

 

不管是什麼行業,一直保持笑容這件事原本就是違反人性的,更何況是醫護人員,不知道台灣醫療狀況的可以去看一下新聞或親自去一趟醫院,我們擁有「全球之冠的護病比」、那些在大醫院裡每天滿號的門診以及壅塞的急診室。醫護人員要care的不是只有那一兩床,常常腦中要同時跑很多待辦事項、手中的事也不能停下來,寫紀錄的時候還會被突發狀況打斷腦中的順序,必須搶先急救,這是腦力的激盪也是堆疊壓力的來源,同時多工的處理很多事,超級阿雜是要怎麼笑的出來,還有別忘了,遇到無理的病患家屬,把護理師當出氣包,把醫師當神仙的大有人在。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