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24994
置頂

致 那些希望孩子「走護理路」的爸媽...

致 那些希望孩子「走護理路」的爸媽...-要當護理師嗎

圖片來源:翻攝自 Pixar 動畫「玩具總動員」


一直以來很多父母都會想把孩子送進護理行列,希望可以讓孩子將來有個保障,可是您想清楚了嗎?您覺得孩子有想清楚了嗎?

也許,在現今環境和經濟不景氣、工作難找的時候,護理人員這個職業「帳面上」的薪資相較於其他職業高,但如果你真的投身下去當護理人,你就會發現事實上一點也不高,只會覺得那些薪水是用好幾倍的辛苦換來的,因為當初的我,會選擇護理有一半因素可以說就是爸媽。

先了解一下想要成為護理師的基本條件,必須在畢業後,考護理師執照,取得執照才有資格加入護理人的行列。別以為這執照很好考,想當初我也是在及格邊緣低空飛過,但我的好姐妹小芭卻努力考了第 3 次才拿到,當時我等她確定考取後,才一起大肆慶祝了一番。


就從醫院護理師說起,醫院的護理缺多,因為流動率大,所以想進醫院可以說沒什麼困難的,不過要先簽約(其中包含那該死違法的違約金),試用期一般是三個月。

先不論特殊單位,通常一開始底薪大概是 3 萬初,要輪 3 班(也就是所謂的花花班),白班 8 點 ~ 4 點、小夜 4 點 ~ 12 點、大夜 12 點 ~ 8 點,輪到大小夜才有夜班津貼,然後視輪班狀況加一加可能有 40K~50K多的薪資,
但是工作量多又繁雜,所以早到 1 小時和 delay 下班都是常有的事,還不會有加班費,就是採取責任制,上面還會說,醫院如果付加班費,可能會有財務危機喔,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之類的......

熱門回應

每一個行業都有辛苦面.但自己要知道一件事.就是我要的是什麼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