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39997
置頂

不做護理師,我們還能做什麼?

不做護理師,我們還能做什麼?-專科護理師


護理人不做護理,到底還能做什麼?

如果你不是很在乎薪水的問題,你也許可以將診所工作納入你的選擇之一,其一是可以擁有正常規律的生活,不用輪大小夜,只會分白班晚班,其二是依職務內容的不同,一般中醫診所接近 30K 算不錯,而西醫診所的薪資可能會多一些,大概 30K 初頭,待遇雖然比醫院少,但相對的不爆肝不血汗,可以不用過著"比病人還像病人的生活"


不過無論你去到哪個護理環境,學姐學妹的倫理制度都是蠻重的,雖然護理人員沒當過兵,但感覺上好像差不多,許多護理新人們一開始都是哭著熬過來的,然後冷漠起來的,台灣護理師可以說是高級台勞,如果你有滿腔熱血與愛心、有超強抗壓力,這份工作是相當適合你的,護理師 care 的人很多,還總會被說臉臭態度差、沒耐心,請體諒他們多一點。


或是可以選擇一些比較有挑戰的,例如:如果你英文能力夠好,也想去嘗試國外生活,你可以去考美國註冊護理師RN(Registered Nurse),相較於台灣的護病比,白天 1:7 以上,大夜更是 1:20 以上,美國護病比僅 1:4~6,不僅壓力較小,論薪資待遇、職場環境都相對友善。

不做護理師,我們還能做什麼?-專科護理師
Photo by Vladislav Babienko on Unsplash

你也可以選擇離開護理,但真正轉行的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多,這類護理人通常會說:「我不知道不做護理,我還能做甚麼?因為沒機會也沒時間培養其他興趣專長,所以要從護理人員轉行是件很困難的事...」,


但其實不然,以我的學姐為例,她在護理堅持了將近 10 年,去年下定決心離開護理後,因為長期熱愛烘焙,她花了很多時間自費去上烘焙課程,直到現在她有了一間個人工作室,還利用部落格和粉絲團行銷,累積了不少粉絲,已小有名氣。


所以不知道可以做什麼的護理人,建議你可以先檢視一下自己的興趣,在經過努力專研後,有沒有機會發展成職業,如果沒辦法也沒有特定興趣,你一樣得花時間、金錢、精力,再另外去學一些什麼,培養出第二專長,才可以有足夠的勇氣轉行。


如果你選擇離開護理,請幫自己鋪好後路,然後努力去挑戰!每當懷念起臨床護理的成就感時,讓它帶給你更多的動力堅持下去!

 

熱門回應
從事護理30年,真正認同接納這個ˊ專業,從淚水汗水青春累積一身允文允武...退休了,本持吃出營養維護健康的理念,做了簡餐甜點飲品店,繼續以簡單料理吃出健康,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延伸照護本業喔…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