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3813
置頂

護理人惡夢 N OFF D,排班的人也難為...

護理人惡夢 N OFF D,排班的人也難為...-花花班

 

隱藏版花班 N OFF D ,真會讓人想離職

曾經我一個月連續瘋狂的 N OFF D ,就為了排班的那位學姐自己要連休 7 天,那時真的是無限三字經在心裡,忍住不脫口而出。N OFF D 可以說是護理人的一大惡夢,N 是大夜班 、D日班,而院方還會 "為你好的" 在這之中排進一天的休假(OFF)讓你休息,但是請問:「我值完大夜之後,一定會在白天補眠,但如果白天補了眠,那天晚上怎麼睡的著呢?睡不著的夜晚,隔天一樣得去上日班...」,所以說排到這種班,護理人不僅會覺得休假的時數被吃掉了 16 小時,也覺得根本沒休到假很累。

 

排班真的是一件會得罪很多人的事

請相信我,排班永遠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輕則起口角,重則可能影響單位運作。為什麼這樣說呢?在我參予排班後,自己真的深感到各種為難,每個人有著各種需求,我只能一直提醒自己,排班最重要的目的,並不是要滿足所有人休假的需求,而是要能維持單位正常的運作,以能正常無誤照護病人為優先。如果只滿足休假或個人特殊要求,那麼,單位要如何能運作呢?

 

通常護理人碰到不如己意的班表都是很難過的,但要排出符合每個人需求的班表,卻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每個月護理人最重要的事,莫過於等待班表出爐,第一會先看一起上班的是誰,第二就是換班,希望能盡快換好符合自己需求的班,而排班的人則希望,本月的班表不會被人唾棄,可以滿足也符合大家的期望。

 

要在符合法規的情形下,排出滿足所有人需求的班表,這不僅僅是人力充足就可辦到的,只是人力充足時,相對的會比較好排班。排班時要考慮各班人力需求、各班人員資淺資深的比例、病人病情嚴重度或有無特殊個案、休假日天數及假日比例是否平均?積借休時數累積有無異常、當月教育訓練人員或特殊課程須如何安排人員出勤?有無特殊休假人員:如病假、產假、婚假、特休或長假人員如何安排、個人預約的休假日是否能滿足,以及每個人班別、出勤天數、每一段上班的天數及休假是否符合法令規定,這些內容在排班時都必須一一克服,所以勢必是無法完全滿足每個人的。

 

不過這裡非常希望各單位排班的人,如果要因應人力需要排出 N OFF D 的班,最好當月不要超過 2 次,而且最好能在當月班表上做出補償,例如:在下個月班表上,就不幫這個人排 N OFF D 的班,讓當月 N OFF D 的同仁能有一個月的緩衝時間。

其實,只要你選擇了需要輪班的行業,心裡多少都要對這份工作的多點了解及體諒,得權衡得失的地方,如果真的覺得輪班生活不適合你,那就轉換到不需要輪班的工作吧!

 

 

護理人惡夢 N OFF D,排班的人也難為...-花花班   精選職缺:

護理人惡夢 N OFF D,排班的人也難為...-花花班 護理師職缺         護理人惡夢 N OFF D,排班的人也難為...-花花班 醫師職缺 

護理人惡夢 N OFF D,排班的人也難為...-花花班 藥師職缺             護理人惡夢 N OFF D,排班的人也難為...-花花班 醫藥行政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護理人惡夢 N OFF D,排班的人也難為...-花花班

護理人惡夢 N OFF D,排班的人也難為...-花花班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