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552
置頂

當護理師不快樂怎麼辦?3 種選擇,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

當護理師不快樂怎麼辦?3 種選擇,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工作甘苦談
▲當護理師讓你不開心,你還可以選擇什麼?(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alessiabonari_IG)


想當年還在大學念護理系時,也許太懵懂有沒有危機感,總會聽到學姐用看好戲的心情,夾帶著恐嚇的嘴臉跟我說:「有些狀況等你進入臨床就會知道了!

直到真的進入臨床後的第三年,我就發現自己每天不快樂,越來越不喜歡這份職業,也想起了學姐當時想要散發給我的怨念......

還好平常我有很喜歡的第二專長烘焙,只要是沒行程的休假日,我都會去買材料來做,任何甜點都喜歡嘗試自己做,也許沒有相當美味、賣相也不好,但我樂在其中,所以後來我決心出走,換了一個完全跟護理不相關的環境─烘焙。

一開始我選擇先去烘焙教室當助教,每天接觸它,直到自己可以任教,讓大家來體驗烘焙的樂趣,自己也感到很欣喜。

想跟和我一樣選擇護理後,去臨床工作了幾年,發現自己真的笑不出來的護理人分享,關於 「如果不開心,你還可以選擇什麼?」

以我自己加上身邊出走護理人的例子來說,可以選擇的不外乎就是以下 3 點:

一、繼續待護理,想辦法找回自己選擇護理的初衷

不過就我來說,我是已經確認自己至少在 5 年內,找不回護理初衷了,所以下定決心離開,你也許可以尋求家人給點建議,或是給自己放個假,沉澱後再回來試試看。

當護理師不快樂怎麼辦?3 種選擇,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工作甘苦談
Image by Igor Link from Pixabay
 

二、換個院所,去相對比較友善的環境

我的護理系學姐小柯,3 年前她毅然決然的離開大醫院到離家近的小診所,當時大家都問她:「怎麼會想離開?」、「小診所薪水沒醫院好啊!」

薪水的確是比較低沒有錯,但至少不用輪三班,不會有身體壞掉的高風險,好像因為有了更多「自己的時間」後,看著學姐也跟我一樣,整個人變得開朗許多,不過還是要看你怎麼取捨囉!

當護理師不快樂怎麼辦?3 種選擇,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工作甘苦談

三、脫離護理轉職,完全不碰跟護理相關的職業

為什麼很多護理人撰文分享工作的事之外,還會強調第二專長的重要呢?

因為像我一樣,擁有第二專長或是興趣,就有機會讓它成為你的退路,也許這條退路你必須彎低姿態從頭開始,但也比你繼續待在每天不快樂的環境裡來的好啊!

寫完這篇剛好看到,日前《American Journal of Infection Control》網站,刊登研究指出「平均每 10 位醫療人員中,就有大概 4 位是在自己身體出現狀況時,依然選擇繼續工作」

當初我學姐就是上班上到自己吊點滴還在care病人,讓她復原後毅然決然提離職,轉換環境的。

不論你是否還堅守著醫護崗位,我都想跟你說聲加油,現在的我因為轉職很快樂,但也不後悔自己選了護理,因為護理充實人生,也讓我更貼近生老病死,珍惜家人!
 

當護理師不快樂怎麼辦?3 種選擇,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工作甘苦談讀了這篇文章的人還看了

當護理師不快樂怎麼辦?3 種選擇,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工作甘苦談 在新冠風暴中一群溫暖守護者!

當護理師不快樂怎麼辦?3 種選擇,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工作甘苦談 時薪比工讀還低?護理師嚇到轉行全因這5個理由


※ 版權所有,勿任意轉載 ※


當護理師不快樂怎麼辦?3 種選擇,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工作甘苦談

當護理師不快樂怎麼辦?3 種選擇,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工作甘苦談護理師職缺         當護理師不快樂怎麼辦?3 種選擇,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工作甘苦談醫師職缺 

當護理師不快樂怎麼辦?3 種選擇,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工作甘苦談藥師職缺              當護理師不快樂怎麼辦?3 種選擇,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當護理師不快樂怎麼辦?3 種選擇,讓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