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9876
置頂

心好累!單位裡「表裡不一」的人真多...

心好累!單位裡「表裡不一」的人真多...-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非當事人,Photo by World Bank Photo Collection on flickr, CC BY-ND 2.0)

前幾天看到護理人員分享的貼文,也想到當時自己的經歷,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待在可怕的單位到底有多難熬,我覺得根本度日如年啊!

記得我剛到上一個單位沒多久時,一開始覺得單位的氣氛特別好,阿長和學姊們都不會在別人背後說三道四,不像之前曾被警告過的「要小心學姐」、「要多提防女人多的世界」...這類的話,所以當時我也覺得非常萬幸。

但是在單位待的越久,卻漸漸的感覺到,眼前所處的單位怎麼變的不一樣,又或者是我一開始被蒙蔽了,覺得單位變的像大家所說的那樣,常常上演女人之間的戰爭,單位裡,表裡不一、表面上和氣私下說閒話的人越來越多...

心好累!單位裡「表裡不一」的人真多...-工作甘苦談

那時單位的阿長也是個恐怖雙面人,表面上跟你情同姐妹,會帶著微笑跟你說:「你才剛來沒多久,慢慢學就好,不懂的要問,沒有關係的...」,但是後來才知道,他會私下跟資深學姊一起婊你、酸你說:「那個 XXX 都來這麼久了,這也不會那也不會的,做的亂七八糟,跟他搭班的人還真累欸...」諸如此類的話。

想起當時還很菜的自己,我選擇努力撐著,一直到過了試用期,也待了三個多月,因為真的太菜了,當時我滿腦子只想著:「我才到三個多月啊,好不容易過了試用期,唉...可是我感覺相當厭煩了,之後要怎麼撐下去啊!」,所以我繼續撐著,直到待近半年時我離開了!

不知你是不是也像我這樣過?真是一段痛苦又難忘的回憶...

好險現在我的單位讓我感到很舒服,同事之間相處融洽,比較好的下班或是 off 的時候,還會相約出去逛街吃下午茶,讓我感到十分幸運,最重要的是,搭起班來也比較不累。我們不可否認,職場就是爾虞我詐的是非之地,但是有時候也許是自己的專業不足,才造成別人負擔,或是本身態度不佳讓人感到不受尊重,所以也別忘了先檢視自己!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