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918
置頂

避免經濟艙症候群 搭機時這杯絕對不能喝

避免經濟艙症候群 搭機時這杯絕對不能喝-家醫科醫師

飲酒恐加速人體在機艙內發生脫水情形,引起「經濟艙症候群」。

 

不少人搭機都喜歡點杯紅酒或是白酒,度過無聊的搭機時間,但醫師提醒,這樣做恐提高發生「經濟艙症候群」的風險。

 

搭機長時間坐著不動,腿部靜脈容易形成血塊,引起深層靜脈血栓症,乘客突然起立、走路,血栓順著血流在體內流動,恐導致肺栓塞。萬芳醫院家醫科醫師廖文嘉指出,機上濕度低,乘客脫水機率本就比平地高,飲酒會加速體內脫水情形,讓乘客出現血栓風險變高。

 

什麼是經濟艙症候群?

「經濟艙症候群」由來係因搭乘飛機經濟艙的旅客,長時間坐著不動,腿部靜脈因循環不良,易形成深層靜脈血栓症,血栓順著血流留到身體各處,若流向肺部恐引起肺栓塞。醫師廖文嘉指出,乘客在狹小的座位上,持續以相同的姿勢坐一段時間後,下肢易因遭受壓迫影響靜脈血液循環,形成血栓。

 

飲酒為何會增加經濟艙症候群風險?

廖文嘉表示,機上濕度低,人體在機艙中水份流失的速度遠比在平地快,一旦身體水份減少,血液就會變得更加黏稠,增加血栓形成的風險。飲酒後,酒精在體內產生脫水作用,同樣影響血液流動,增加發生經濟艙症候群之風險。

 

這樣做可以避免經濟艙症候群...

熱門回應

yes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