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183
置頂

當醫院沒有了「護理師」?那會是一個多麼恐怖的場景!

當醫院沒有了「護理師」?那會是一個多麼恐怖的場景!-王明鉅醫師
▲當醫院沒有了「護理師」?那會是一個多麼恐怖的場景!(示意圖片非文中醫院)

沒有白衣天使的醫院

文/王明鉅醫師

就以護理人員為例,目前的實況是全國百分之九十(甚至更多)的醫院都缺少護理師。許多醫院沒有辦法多開病床多收病人住院,最主要的原因也是沒有護理師。

護理師們會選擇離開這個行業有許多原因,工時長又經常要加班,工作內容龐雜成就感低落,三班制夜班工作壓力大又辛苦,薪資也並不特別讓人滿意,工作讓人難以兼顧家庭……。

以他們所擁有的一身技能,大可以投入其他行業,例如藥廠代表、生技醫療產業,或是老人健康服務,甚至可以轉行成為有護理背景的空服人員更是相當受歡迎,不一定要在醫院擔任血汗護理師。同樣的情況,藥師、醫檢師、放射師也有很多地方需要,仍然可以保留原本的專業人員資格,只是工作的地點不一定要在最辛苦的大型醫院。

當然,如果醫院經營者大幅提高這些醫療人員的薪資、加班費與夜班費,是有可能讓部分的醫療人員回到醫院工作,但是全民健保就只有這麼多預算,許多醫院更有自己的總額上限,醫療人員的待遇是一旦加薪,除非真想裁員,否則就不可能再減薪。加上經營者也要有的利潤,種種考量之下,的確很難讓醫院大幅調高醫療人員待遇。

為了要達到醫院評鑑基準,只好用縮減病床這種犧牲民眾就醫機會與權利的方式,來因應人力不足與評鑑要求的雙重壓力。

對單一醫院來說,以這個方式來因應,可以理解它的必要性。但是如果全國九成以上的醫院都必須靠縮減病床來解決評鑑要求以及人力招募不足的問題時,受害的就會是愈來愈多的高齡者,以及對於醫療服務有迫切需求的民眾。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