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2 回應: 0 閱覽: 24851
置頂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真的一點都不好約!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真的一點都不好約!-工作甘苦談

首先,不管你是哪個單位的醫護人員,此時此刻都只想跟看到這篇文章的你,說聲辛苦了,值完班的你真的辛苦了!

文/可馨(護理師)

今天想來說說我的故事,我是一名護理師,平常要和男友相見已經很不簡單,仿佛就像牛郎與織女般的機緣,更不用說是上班族好友們了,要相約的時間真得很難喬......

我愛情長跑的男友兼同居人,自從在我考到護理師執照進臨床工作後,我們的時間就常常搭不起來了,他是一個工程師一個朝九晚七八的上班族,他總是抱怨下班回到家的時間看不到我,讓他都是一個人。

他回家時,我們彼此錯開,因為我正要準備出門去上大夜班,就算是碰到休假時間也是一樣,不管他有多少個見紅就休的假,還是每周固定的周休二日,就是很難跟我搭的上。


因為我休假的時間太不固定,而且比較多會在平日,就算休假時間真的搭起來,有時候我也會因為輪完班太累選擇在家補眠耍廢一天,哪裡都不想去,所以我們總是搭不上時間可以好好相處......

最近我都上大夜,就像上週一整個禮拜見面好好講話的時間大概不超過 10 個小時吧,算一算我們大概只在晚上時間碰到比較久,因為他正好下班回來,我看到他下班回到家,就切點水果給他吃吃,然後小聊了一下,然後我就要準備出門上大夜班了,我想這週應該也是差不多的狀況,彼此見面的時間大概只有幾個小時,對我們來說一起吃頓正餐的時間已經是很奢侈的一件事了。

我們不是不愛對方,愛情長跑那麼久了,彼此就像是家人像是不可或缺的依靠,只是大多時候我覺得自己失職了,沒有遵守陪伴他的承諾,也想不清楚跟他相處真正的樣子,讓他都一個人在空蕩的家。

雖然他曾經說過,平凡簡單的才是一輩子,他能體諒我的工作型態還有辛苦,只是我覺得連可以見面的時間都少到不行了,這根本不是我要的生活!

最近,我常想著自己是不是該離開臨床了,離開這作息不正常的臨床生活,到一個不用輪班的工作環境,和他下班一起吃晚餐,一起出門上班這樣。


最後,我想說: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敢說為了照護我的病人,我很認真!」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投入了很多自己的時間在護理這一職,我不愧對護理!」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心甘情願奉獻,但是不代表你可以理所當然!」


作者:護理師 可馨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真的一點都不好約!-工作甘苦談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真的一點都不好約!-工作甘苦談護理師職缺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真的一點都不好約!-工作甘苦談醫師職缺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真的一點都不好約!-工作甘苦談藥師職缺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真的一點都不好約!-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我是一名護理師,我真的一點都不好約!-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