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16518
置頂

從護理轉行是甚麼滋味?

從護理轉行是甚麼滋味?-工作甘苦談
(圖片來源)

 

最近跟一位還在臨床工作的護理師聊天,她談到每天在臨床工作都做一樣的事情,好無聊,真想要轉職,可是轉職又不知道要做甚麼,於是來尋求我的意見,但是我跟她說,除了知道轉職後該做甚麼之外,應該要先對白色巨塔外的世界,有初步的認識。於是我跟她說了下面這個小故事,希望對正想離開護理的大家有一點小幫助。

 

故事主角是我的一位女護理師朋友,護理臨床7年經驗,在護理專業領域閃閃發光,除了是副護理長,更從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畢業論文發表在頗具影響力的國外期刊,卻在她30出頭時毅然決然地轉行,轉一個與護理毫無關係的行業,自古就有一說法,不是歧視女性而是好像女性真的會有一些年齡上的壓力,尤其是在工作上,女生需要做的取捨更多,這時候轉職,一切從頭開始要先經歷不穩定的加班,沒日沒夜的學習過程,生理狀況的挑戰,還有如果還沒結婚生子的高齡壓力,這些都是非常艱難的過程。

 

這位護理師轉職到外商擔任專案管理師,據她自己描述,護理師臨床其實是沒有明確辦公室文化感,但是現在真的在辦公室內,其實非常拘束,辦公室裡面的空氣是冰冷且暗藏洶湧的,你要眼觀四方要有敏銳的人際關係嗅覺,誰跟誰之間小小的氣氛變化都要注意,開會及發言都是要非常小心。

 

在企業工作跟臨床不同之處是,所有KPI你必須直接向主管報告,且在外面工作必須時常加班,甚至六日也在辦活動,幾乎一周休息不到一天,下班也要回覆郵件及訊息,而這些都是沒有加班費的,因為是真正的”責任制”,一切都跟你的KPI及績效有關,就工作內容以及工作壓力而言不比護理師輕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