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97
置頂

定率負擔是為了維持分級醫療的秩序

定率負擔是為了維持分級醫療的秩序-分級醫療

 

日前醫師公會要求健保署落實健保法43條不依照轉診者必須定率負擔,結果原本在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回答媒體詢問時樂觀其成,卻被賴揆臨時喊卡。另外一件新聞是立院衛環委員會決議大新竹地區新設醫院只能看轉診病人,新竹民眾多持反對意見,直呼擾民,更擔心延誤就醫。結果新竹市政府衛生局居然表示委員會提案只針對大新竹地區,不僅於法無據,且影響新竹市民的就醫權益。

亂七八糟的醫療制度來自於亂七八糟的政府與人民,明明健保法43條就在那邊,沒人要遵守然後與法無據這種離譜的說法通通出籠。對於醫療資源分配都在大醫院、基層萎縮、然後大醫院急診擁塞與分級醫療失效,這個其實就是政府與人民自找的,不要怪別人!健保法43條定率負擔是罰則,只要民眾乖乖的按照醫師的指示層層轉診根本就不會觸犯到這條,現在全民滿腦子卻都想要集體違法是怎麼一回事呢?

其實大家搞錯了一件事情,支持定率負擔只是要維持轉診的流程與秩序,等於是給不遵守分級醫療的人處罰,定率負擔其實只是罰款。醫療院所收費並不會因此變多因為使用率會下降,但可以減輕醫療人員與急診的負荷,其實只有健保署的錢可能會變多。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