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3787
置頂

血淚告白:我是護理師也是人

血淚告白:我是護理師也是人-工作甘苦談
▲護理師也是人,我們是用專業在工作,護理師也是會有情緒的,護理師不是機器人也是會累的好嗎?!(photo by Hospital CLÍNIC on flickr, CC BY-ND 2.0)

文/可馨(護理師)

最近終於有空來說說前幾天在診間遇到的狀況,那天我的身分不是護理人員,而是陪同家人去醫院複診的家屬,到大醫院時一如往常的看到急診室壅塞、許多診間門外有著很多候診的人,更別說是名醫的診了,掛號都馬是一定會超過 100 多號的那種,通常這種情形都會讓加掛的人等到天荒地老才看得到診。

那天狀況是這樣的,我和家人坐在診間外,這時其中一個”加掛號”的男病患開始有點躁動不安份了起來,他上前去詢問該診間的護理人員後,得知自己還要等一個多小時,於是他開始加速碎步在診間外,腳步神情都越來越令人感到焦慮,結果他開始大聲的說自己在診間外已經候診了一個多小時,不想繼續再等下去...,

最後他大鬧起來,在診間門外狂用三字經等不好聽的言語攻擊護理人員,其中包含各種人身攻擊的話、還有說要醫護人員都不能休息要看到沒人才行這一類的話,當下聽了真的是滿肚子的怒氣。

很多人說我們是天使,但也有不少人殘忍無情的對待天使!

我知道大多數的民眾都是體諒護理師的,但就是有某些人會把護理師當成自家請的看護甚至是傭人,但是獲理師真的不是你的專屬傭人,護理師也是人,我們是用專業在工作,護理師也是會有情緒的,護理師不是機器人也是會累的好嗎?!

血淚告白:我是護理師也是人-工作甘苦談

實際上我們很多被吃掉的工時已經不少了,每次交班和下班早到晚退的那些時間,每天加一加將近一兩個小時還算是我們自願的,並不能算進時數內,許多時間都是我們犧牲和最愛的家人相聚的時間,還有和男友、好姐妹約會的時間來的,但卻在民眾眼中感覺很理所當然,究竟是為什麼?

我知道這是我們自己所選的職業,不能多說什麼,但是只要求最基本的尊重而已,怎麼在某些人眼裡我們就完全不需要尊嚴不需要基本人權了!?應該說不只我們護理這一行,這社會上還有很多行業需要你我得尊重,尤其是更多在打拼努力的勞工朋友,他們就像是社會機器運作的螺絲釘,少了一顆就會影響整個大社會的運作,這簡單的道理有很難懂嗎?

其實,尊重基本人權一點都不難,只要你懂的將心比心就可以。

另外,我做護理我驕傲,還有尊嚴不是被這種人放在地上踩的。

 

血淚告白:我是護理師也是人-工作甘苦談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血淚告白:我是護理師也是人-工作甘苦談 什麼年代了還在自假上課?荷蘭護理師上課是雇主付錢還能請公假!

血淚告白:我是護理師也是人-工作甘苦談 護理師好心提醒DNR還被家屬怒罵 全因NP與VS治療方針沒同步


作者:可馨(護理師)  

※ 版權所有,勿任意轉載 ※ ※ 以上觀點純屬筆者個人看法,不代表本平台立場 ※


血淚告白:我是護理師也是人-工作甘苦談

血淚告白:我是護理師也是人-工作甘苦談護理師職缺         血淚告白:我是護理師也是人-工作甘苦談醫師職缺 

血淚告白:我是護理師也是人-工作甘苦談藥師職缺              血淚告白:我是護理師也是人-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血淚告白:我是護理師也是人-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