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973
置頂

我不是你傭人!護理師最討厭聽到的十大爛病患幹話

我不是你傭人!護理師最討厭聽到的十大爛病患幹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每次聽到有人講這些話時,都很想直接動手把他蕊死 (photo by nurse-web)

別再讓我聽到這句話!十大護理師地雷不要踩!

10. 「你們院長在不在,跟他說我是XXX」

想必不論是在餐廳或是各種服務場所工作過的人,一定都會遇到一種人,明明只是簡單的消費,非得炫耀一下廣大的交友圈,想靠關係指認店長、老闆是好麻吉,就為了那一點點人情和折扣。

在醫院同樣也會遇上這種交友廣闊的病患和家屬,看到人滿為患的診間、候位等病床,他們只想要「找朋友」,喊著:「我認識你們院長,麻煩叫他出來一下。」難不成找院長你的病就會好了嗎?就能救回一條人命嗎?還是省省吧!

9. 「護士不是穿的漂漂亮亮就好嗎」

聽到這句話護理師恐怕也真的想喊:「我也很希望可以穿的漂漂亮亮就好!」 

護理師每天上班得先交接前一班的病患,查看掛號狀況,展開一連串看不完的病狀和提問。她們穿著做為「白衣天使」代表的全白制服,不是讓人拿來幻想(誤),而是一種角色象徵,隨便key資料、刷一下卡這麼簡單就能當護理師,不然你來啊!

我不是你傭人!護理師最討厭聽到的十大爛病患幹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Woman photo created by drobotdean - www.freepik.com

8. 「有沒有比較快好的藥?」

天方夜譚!聽到這句話恐怕護理師白眼都不知道翻到哪個天靈蓋去了,這世上沒有那麼多神醫,求神問卜也沒有幾個奇蹟,找護理師討藥也無用,該什麼病就吃什麼藥,該怎麼休息、怎麼治療就得慢慢來,難不成科幻小說中,熬製七七四十九天的神丹還會出現在現實中。

7. 「做護士不錯啊,以後嫁給醫師當醫師娘啊!」

好像每個人都覺得,醫生配護理師真是個完美的組合,兩個都學醫,每天又在醫院朝夕相處,怎會沒有感情?婆媽也總說嫁醫生好啊,賺錢多、社經地位又高,好像0缺點優點還數不完,「啊這麼厲害妳怎麼不自己嫁一個呢?」

日夜顛倒的上班時間,好醫生早被把走,哪輪得到自己!

6. 「欸!你怎麼不去吃飯啊?」

問護理師怎麼不去吃飯就好像問工程師怎麼會爆肝一樣讓人無奈,日夜顛倒是日常,三餐不正常才是正常,時常是一杯手搖飲撐過一天班,每天照顧病患,觀察病狀,應付不完的家屬提問、醫生指示,能偷個空休息恐怕已經是萬幸。

下次看到他們可以好好的問一句「吃飯了嗎?」,可能會更討喜些。

5. 「你們應該要體諒病患、體諒家屬」

為人都有同理心、憐憫心,但護理人員不該被用更高的道德標準看待,現在台灣醫病比這麼高的病態下,一個護理師要兼顧多位病人,同樣的上班時間平均分配,當然沒辦法每個人都花很多氣力,但這樣的情況恐怕不是所有家屬都能體諒。

「體諒應該是要給懂得互相的人」,就像人和人相處,你一味的要求、指使別人,久而久之他們都會離你遠去,不該把醫護當成很一般的服務業,尊重專業,才能贏的別人的尊重。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