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388
置頂

專科護理師/「雖然是少數,但我們是關鍵少數。」

專科護理師/「雖然是少數,但我們是關鍵少數。」-NP
專科護理師( Nurse Practitioner)簡稱為NP。(圖/示意圖,取自unsplash)

 

2006年台灣開放第一屆專科護理師國考後,根據官方統計至2016年為止,共有6,414人擁有專科護理師執照,而該年西醫院共有485間(不含診所與中醫醫院),平均起來一家醫院只能分配到13位專科護理師。

 

  一般民眾在醫院不管是生病或探病,可能經常與專科護理師( Nurse Practitioner)擦身而過,但人們了解他們與護理師的分別嗎?

 

  「有時候,他們穿得與醫師一般,披著一件白袍。」

  「有時候,他們穿著白色制服。」

  「有時候,他們只是站在醫師身旁,靜靜地跟著查房。」

 

  專科護理師在護理學系畢業後,若是考取護理師執照,必須就業到一定年限才具備受訓資格(大學畢業為兩年、研究所畢業則是三年),在醫院課程受訓得到學分後取得考試資格,經過筆試合格後必須再參加一道口試(客觀結構式臨床技能測驗,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才正式取得執照,因此相比護理師而言,專科護理師的養成之路更為艱辛。

 

  「業界,通常喊我們NP。」

  

  經過了多年的臨床工作訓練,奔波在醫師身邊學習讓他們累積了許多經驗,這群在醫院裡總有這群默默付出的人們,守護著我們的健康,更為每一個人的醫令把關。

  相較於領取護理師執照的人數,專科護理師通常是醫院中的少數。

 

  「雖然人少,但在許多緊要關頭,我們經常是關鍵少數。」

 

 

<以上部分整理自專科護理師訪談>


本文轉自《全民論壇

 

 

專科護理師/「雖然是少數,但我們是關鍵少數。」-NP   精選職缺:

專科護理師/「雖然是少數,但我們是關鍵少數。」-NP 護理師職缺         專科護理師/「雖然是少數,但我們是關鍵少數。」-NP 醫師職缺 

專科護理師/「雖然是少數,但我們是關鍵少數。」-NP 藥師職缺             專科護理師/「雖然是少數,但我們是關鍵少數。」-NP 醫藥行政

 

醫護非視不可 Line@ 好友招募中 專科護理師/「雖然是少數,但我們是關鍵少數。」-NP

專科護理師/「雖然是少數,但我們是關鍵少數。」-NP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