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568
置頂

「護理要念研究所嗎?」為什麼研究所一定要念護理?

「護理要念研究所嗎?」為什麼研究所一定要念護理?-白色天空

作者:Scanol (本文由白色天空授權轉載)

 

「護理要念研究所嗎?」

臉頰還有很多膠原蛋白的學妹,問了我這個問題。

她說二技畢業後,在臨床工作了兩年,臨床業務已經熟悉了,日子好像昨天跟今天跟明天跟後天都有點大同小異,身邊的人也都是大學或是二技畢業,自己好像沒有什麼特色,主管跟學姐們紛紛都去報名醫院旁邊的護研所,好像感覺很長進,是否也該去拿個學位?

問我要不要念研究所,我先幫你釐清幾個方向吧!


你要的是念研究所才能獲得的嗎?

既然是研究所,那麼研究目的自然是擺第一位,先來看看有那幾種目的吧!

常見以「升職」為目的

研究所不是基本教育,要這個學歷或是這個學會研究的過程,應該要有其它的目的,更社會化、不浪慢、功利性的目的,像是:「當護理部主任需要碩士學歷」。

先別笑,我之前提過的學姐,她最近要碩班畢業了,她就是這個信念以非常快速的速度將拿到學位,過程中的研究、發表、論文都沒有在少,因為她的目標很清楚,她需要搬「碩士」學歷當做墊腳石,而不管是那種碩士,能夠快速取得、方便到達、學校名稱也漂亮的,就可以。

「想取得護理進階的知識」以及「學會統計方法」這兩種目標,其實根本不需要念研究所,我前面說的學姐,她在念研究所之前,已經有很多paper發表了,在醫學中心只要想做研究,資源蠻多的,要學統計的話,新思惟也有在教,感覺上一天就變得超會投稿。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