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056
置頂

如果你有個讀護理的另一半...

如果你有個讀護理的另一半...-PICO
▲除了上課、實習、寫作業,其他時間有可能都像上圖一樣,睡到不見人影

文/喬伊小姐

如果你有個正在讀護理的另一半,那她沒空陪你的時候,你也不要感到太沮喪。因為他除了上課、實習、寫作業,其他時間有可能都像上面的圖一樣:睡到不見人影。

雖然每間學校的師資與課程規定會有一些差異,但很多護理人從大二開始,人間蒸發就是家常便飯了。

說說實習吧!很多人實習的時候都是早上5、6點就起床,7點左右就會到醫院,幸運一點到下午5點下班,稍微吃個飯、回個神,又要開始一番苦戰。雖然實習時已經耗費了87%的腦力與精力,但作業跟報告還是要趕,寫完又已經凌晨了,倒頭一睡,明天又是一場硬戰......

為什麼要寫那麼久呢?因為護理實習報告要查的資料:非、常、多。

要看懂醫師的醫囑,搞懂開藥的原理、作用機轉等,還要查各種老師可能會隨時抽問的資料。不過查資料的部分只要上手後,速度就會稍微快一點。話是這麼說,但不代表負擔就減輕了。雖然還是要看你遇到什麼實習老師,但在護理系報告被退貨是很常見的事。

如果你有個讀護理的另一半...-PICO
Food photo created by tirachardz - www.freepik.com

當然,也是有那種能夠在百忙中抽出時間維持興趣的人,不過,千萬不要看到這種人就以為你的另一半是故意冷落你。畢竟每個人的能力與狀態皆不同,如果遇到很刁的老師跟學姊,真的是連假日都沒辦法好好休息。

況且,別忘了還有「PICO」這個大魔王!如果你的另一半跟你提起 PICO,千萬不要不懂裝懂以為他在說唱PPAP的PIKO太郎,或是叫他解釋 PICO 是什麼,都做到快崩潰了還要解釋真的會讓人失去耐心。

做 PICO 最痛苦的莫過於搜尋文獻、選文獻、讀文獻這個漫長的過程,搜尋文獻看到滿坑滿谷的英文論文期刊時,真的是想吐、想哭的心都有了,更別提選好之後還要讀......

真的不要以為 PICO 是那種可以熬一夜就生出來的報告,也不要說出「報告隨便做一做就好了啊!」這種話。如果你的另一半說他在做 PICO 很忙,沒空管你的時候,你就默默在旁邊用關愛的眼神看他吧......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