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4560
置頂

5種護理師最常用的「安瓿」開瓶技巧

5種護理師最常用的「安瓿」開瓶技巧-安瓿

不少護理師都曾因為剝安瓿傷過手,甚至留下心理陰影,對安瓿不熟悉的護理新手更是如此,常常還沒上手就因為第一次剝安瓿失敗的經驗,導致之後更害怕安瓿。

很多前輩們都說,剝安瓿最忌諱的就是「怕」,你先害怕,失敗率就比別人高一半了!其實只要運用一些技巧或唾手可得的工具,剝安瓿也可以很安全又輕鬆,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

以下就盤點各路護理前輩的經驗分享,有安瓿恐懼症的護理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吧!


1.徒手剝技巧

一般來說,徒手剝比較適合10ml以下的小瓶安瓿,徒手折的時候,圓點對著自己方向,想像這個圓點是蹺蹺板的支點,從瓶蓋上下兩頭與自己身體的反向施力,便可輕易剝開。

徒手剝安瓿切忌將力道集中在一處,握瓶處力道過大,更可能會徒手捏破瓶子。因此,若是不大會控制力道的人,建議還是隔著東西較好。


2.隔物剝技巧

有的時候,就算掌握了施力與技巧,心理陰影卻是最難跨越的。基於安全,很多人都會選擇隔著「針筒包裝」( 一面紙質一面塑膠 )、「棉球」、「紗布」(厚度足夠,推!)、「酒精棉片」或「 酒精棉片整包不拆」,有的時候也可以拿「無菌手套」包著剝。有的人也會「手指捆透氣膠布」,或使用「手指保護套」。

總之,把手指跟瓶子隔開,是不習慣使用輔具可是又有心理陰影的人,比較常使用的方法。


3.隨手敲技巧

這個是最多人推薦的技巧,那就是使用隨身攜帶的的「剪刀(鐵剪處)」作為輔具,這樣的好處在於,當需要大量開瓶時或緊急使用時,開瓶速度較快。這個方法只要保持剪刀與瓶頸消毒的習慣,其實不太需要擔心汙染問題。也有人推薦隨身攜帶型的「螺絲起子」、「鐵尺」、「藥匙(柄處)」,技術好的人甚至用「筆」也可以敲開。

重點在於一定要做好器具與瓶頸消毒,敲瓶時往線處或圓點處上方一點點敲下,且握瓶手切勿過度用力握緊,否則敲瓶時容易一同捏碎。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