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6617
置頂

每位護理學妹都在問:如何在單位有好人緣?

每位護理學妹都在問:如何在單位有好人緣?- ICU加護病房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文/Scanol

一位學妹來信問我:「如何在單位有好人緣?」

看到信,我真的是笑了出來!學妹,妳問錯人了,我的人緣差,可是阿長約談認證過的。

而且即使我被約談完,也不認同阿長說的,「妳看那個誰也是一直出包,但她人緣好,人家就不會來告狀。

什麼小團體聚餐,一向沒有我的份,FB 打卡,整個單位輪了一圈,也沒有我。

那時我看單位不順眼,單位看我不順眼,但我又火候不足,履履出包,搞得自己與單位格格不入,大概到半年後,犯錯少些,學姐們才給我好一點的臉色。

然後,然後,我就換單位了。

換單位後,跟 ICU 的同事相處不錯,離職後也跟一些病房單位學姐以及 ICU 學姐還有聯繫,但多半是有什麼事,互相幫忙,差別只是這些學姐,本身就沒那麼常在 FB 打卡 Show 聚餐,所以我也不知道是格格不入還是大家真的沒聚。

簡單講,我就是個人緣不好的人,雖然當了萬年康樂,但沒那麼喜歡一群一起活動,不屬於那一個小團體,小團體裡也沒有我。

妳問我,這樣好嗎?

我不知道什麼好或不好,我覺得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朋友也不需要非得在職場上交。

更不用說,當很多年過去了,再聚在一起,說的那些故事,好似是兩個世界的尷尬,聽也不是,不聽也不是。

但妳可以問我,我都跟誰在一起?

那我就可以回答妳,我大多時間是獨處,跟自己在一起:

一個人看電影;
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出國;
一個人寫文;
一個人思考;
一個人吃飯。

妳也可以再問我,這樣的人生不無聊嗎?

我可以很認真的回答妳,我這些年創造與經歷的,可是有趣的很!我的每一天,都是愉快與平靜,但又瘋狂與刺激,今天跟昨天,跟前天,都不是同一天,也相信,未來的每一天,都有變化。

親愛的學妹,職場是人生的一部份,而目前妳所屬的單位,只是職場中一小點,當中的學長姐或是同事,可能根本就只是過客,誰曉得誰會待得比誰久,過兩年,連名字都不記得了!

與其問我人緣問題,我更想妳思考:病人與自己。

問自己,在學理、技術與道德上,都對病人盡力了嗎?

問自己,在人生、在生命與重要的人身上,都盡力了嗎?

這兩個,才是妳該花心思思考的重要議題,人緣好壞,再說吧!

 

每位護理學妹都在問:如何在單位有好人緣?- ICU加護病房

>> 臨床上,這七類「護理師」是醫師最喜歡合作的!

>> 遇到惡質醫護人員時該如何處理 !?


本文由「白色天空粉絲團」授權轉載,歡迎分享 


 每位護理學妹都在問:如何在單位有好人緣?- ICU加護病房

每位護理學妹都在問:如何在單位有好人緣?- ICU加護病房護理師職缺         每位護理學妹都在問:如何在單位有好人緣?- ICU加護病房醫師職缺 

每位護理學妹都在問:如何在單位有好人緣?- ICU加護病房藥師職缺              每位護理學妹都在問:如何在單位有好人緣?- ICU加護病房 醫藥行政

每位護理學妹都在問:如何在單位有好人緣?- ICU加護病房

每位護理學妹都在問:如何在單位有好人緣?- ICU加護病房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