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19
置頂

健保還是賤保?看病應該是甚麼價?美國醫療體驗讓我超震撼

健保還是賤保?看病應該是甚麼價?美國醫療體驗讓我超震撼-美國看病經驗

 


原標:美國醫療體驗:看病應該是甚麼價?


 

今天來跟大家說說美國醫療的故事…

 

米雪兒是我一美魔女朋友,嫁到美國去,移民多年,過年期間回台灣跟大家聚聚,聊起她的心頭肉,一隻小白狗,前陣子小白忽然有一周都吃不下東西,整個瘦弱凋零,像是剛浪跡天涯回來似的,預約了獸醫,因為不是非常緊急的狀況,要 2 天後小白才能看診。
 

好不容易見了獸醫,原來是有細骨卡在食道,要手術取出,否則小白就不能吃東西,她簽屬一連串手術及麻醉同意書,開始進行手術,術後出院替小白結帳 4,800 元美金!(約新台幣 15 萬5千元)


我交叉比對一下,問了獸醫師朋友,此類手術不論內視鏡或傳統手術,他說台灣最貴可能大約 3 ~ 5 萬左右。


這是在都沒有健保的寵物醫療比對下,台美費用...


台灣便宜(勝!)

 

那說起米雪兒本人吧!有一回眼睛不舒服了幾天,她預約眼科看診,說到這她特別強調一件事,在美國看醫師是要準時的,大部分是預約制度,你沒準時那就下次再來吧!不像台灣你想看就看,你遲到還要催促醫師等一下讓你先看,所以他在美國習慣的看診經驗是都會準時,不然錯過又要再等幾天。


看完眼科,拿了藥水,挖喔~就是跟台灣一樣那種一小瓶才幾cc的藥水,看診費大概要價美金 100 元,也就是新台幣 3,000 元!


她根本不會把眼藥水亂丟,一瓶 3,000 元耶!每天像寶一樣收著也不會浪費,乖乖照時間把藥水滴完。


在台灣這樣的狀況大概就是掛號費 150~600 元(醫學中心)。


這是一般看病的醫療比對下,台美費用...


台灣超便宜(大勝!)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