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201
置頂

事事要求完美!? 一位資深護理師的告白,「我只是想榨出一點休息的時間!」

事事要求完美!? 一位資深護理師的告白,「我只是想榨出一點休息的時間!」-工作甘苦談
▲事事要求完美!? 一位資深護理師的告白,「我只是想榨出一點休息的時間!」(photo by  Banc d'Imatges Infermeres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文/Scanol

「你對自己真嚴格。」有位網友突然這樣對我說,嚴格?什麼嚴格?

他的意思是說,我的文章內容好像很要求完美的,要把一切都擺放妥當,工作這麼忙、事情這麼多還要每天去運動等等,感覺是個要求自求很高的人。

「扯什麼蛋,」我心想,真的是很不熟,才會講出這樣的觀察,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連門都不想出去,在家裡能躺就不會坐著,甚至在客廳裡擺的是一張床,坐著看電視,太累了,躺著不是很好嗎?
 

安排妥當,是為了發懶

記得我之前寫過一篇給當護士的你嗎?裡面不是有我整理的工作表格嗎?大家難道以為我是因為認真上班所以研擬整理這樣的工作心法,才不是只是因為我覺得做不好還要做兩次,很麻煩

那則表格說明裡,明明強調的是出門先看好,就不用再護理站折返,明明就是因為懶得再移動下的產物。

舉例來說好了,早上上班前,先去病房看看上一班剩多少,自己班要進多少,算好點滴量,知道自己約在下午一點要掛新的一包,中午備藥就可以先準備好,12:50時就可以確認是否可以換上,那就不會:

在發藥正忙時→被家屬CALL→很忙沒辦法過去→
家屬又CALL→理智斷線先去關掉→回來再忙→
再衝回護理站拿點滴備藥→再去單位準備換→
剛走家屬又CALL→點滴不滴 clot→
重on IV→家屬不爽→…….。


一直回不了護理站,覺得上班又忙又累。

安排妥當,當同事在奔波時,自己不就可以把屁骨 fix 在護理站的椅子上,好好吃飯,等同事回來,頂多多動動嘴巴,陪她講一些無關緊要的話,一起罵家屬很機歪就可以了。
 

為了懶,工具必需要會買

因為不想做事做兩次以上,工具與技能是必需的裝備(握拳)。

以前在 ICU 大夜時,每天要把 10 張護理紀錄訂在一起歸檔,醫院有提供訂書機,但是失敗率大概是九成九,每天晚上大家都「碰!碰!」的敲打,反覆在釘訂書診與拆訂書針,五分鐘要弄好的事,要弄個半小時以上,還會因為不爽而不想做。

這是我在日本買的剪刀跟訂書針,光訂書機就三四百元,是一般常見訂書機的好幾倍,我買它只為了可以一次完成訂護理紀錄的工作,有了它以後,這種無聊的文書作業,都嘛是五分鐘就收工,現省 25 分鐘可以發懶。

而這個剪刀,也是一把當時覺得頗貴的剪刀,原因相同,就是成功率比較高,不用做超過一次,就能把事情完成。

事事要求完美!? 一位資深護理師的告白,「我只是想榨出一點休息的時間!」-工作甘苦談

我最近為了不想因為日益肥胖要一直重買衣服,或是買衣服要一再試穿,開始運動讓自己的體態不用試穿,也不需專程挑遮肉的衣服,選的方式也是只要一天一小時的重量訓練,只為了達成不用花時間買衣服,以及坐一整天也不會變型,好省事啊!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