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531
置頂

天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活脫脫是本護理界職場教戰準則!

天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活脫脫是本護理界職場教戰準則!-白色天空
(圖片翻攝自 tvN DRAMA)

 

作者Scanol(本文由 白色天空 授權轉載)


原標:天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活脫脫是護理界職場教戰準則 !!!


#大量劇透#大量劇透#大量劇透#大量劇透#大量劇透#大量劇透#大量劇透#大量劇透#大量劇透#大量劇透#大量劇透#大量劇透#大量劇透#大量劇透#大量劇透
以上防雷———–

編劇宋在貞簡直是為了我們護理界而寫(有這種事?),幫各位整理十大重點

 

一、不要把病人弄死

整個劇情最慘的,就是車代表被搞死了,不管有意無意,病人死了,責任都在活的人身上,這輩子,都會背著這個責任在肩上,如影隨行。至於護理師在臨床上如何會把病人弄死,我們應該都心知肚明,我這邊就不多說了。

 

二、職場上別講情份

劇中朴善浩就算再挺劉鎮宇,當面臨公司倒閉,也只能把情份放一旁,以公司利益為第一優先,更不用說車爸爸,在兒子活著時視主角為兒子,但兒子死了,這筆帳一定會算。什麼同事愛、同袍愛、女人何苦為難女人,都是屁,臨床上工作的失誤,損失的是一條人命,再好的感情,也不會有人替你去坐牢,最終盤算的都只是自己

 

三、看別人做事都很輕鬆

護理工作最常聽見的就是跟同事比較工作量多寡與難易度的差異,「我床邊教學多一篇」、「她接的病人比較不 tra 」、「幹嘛爛病人都給我啊!」、「我都下不了班」、「阿長很輕鬆」。

但事實上,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又忙又累薪水又少,只不過跟工程師趙賢哲看主角打怪,就算剛開始拿刀幾十次來回,只覺得好笑,並不覺得累,因為不是自己在做。

 

四、逃避結果是跟一年前一樣

劇中的遊戲主創鄭敏周,研發了魔法般的擴充實境的真實體感產品,因故躲了起來,再回到現實生活中時,跟一年前離開的模樣完全一樣,反觀一樣遇到問題的主角,拼命的解決自己面臨的生命危險,提升等級,看似情勢所迫,但個性決定了一切。

護理界多的是停在原點持續打小怪的這些學長姐,只要自己認真努力提升,一年後你的等級就會超過他們了。

天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活脫脫是本護理界職場教戰準則!-白色天空
(圖片翻攝自 tvN DRAMA)

 

五、腿瘸了就不可逆了

身體最重要的一切,劇中主角在遊戲情境中腿瘸了,而又有多少護理人員在工作上 UTI 、睡眠障礙、流產、生不出小孩、動脈性中風、感染等等因為輪班或是環境造成的疾病,主角無法登出,但我們可以。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