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199
置頂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專科護理師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

文 / Mrs. JT

很多人去看診、照顧家屬、探病、辦住院出院手續...等,會看到護理人員看起來好像沒在幹嘛,(尤其是在護理站用電腦和書面資料時),但其實只是「看起來」沒在幹嘛罷了!

你知道護理人員除了你眼前看到的量血壓脈搏、給藥、衛教(萬一聽不懂還要重說好幾次)、幫病人翻身、整理床鋪、抽痰、餵食牛奶、打針、傷口換藥、輸血抽血、協助醫生...,這些「被看到」的基本事項要做之外,還有哪些事是他們處理的呢?

以下簡述護理人員日常(來自我的護理師好姊妹安琪拉分享):


每每一上班總帶著複雜的心靠近護理站,會先看看出院病歷數量,再看看桌面上是否有其他的交代事項,總是在還沒理清事情要怎麼有程序處理的時候,可能就有突如其來的電話說著:「某床燈壞了(只好趕緊 key 單給工務人員)、哪裡衛材沒了(要去別的護理站借)...等等」。

當你覺得應該忙完了,就會看到有人來問:「小姐~床單要換了、枕頭套在哪、小姐~要去哪裡裝水、小姐~出院單好了嗎(有的還會碎念弄好久沒效率)」,被小姐小姐的叫,有時真的覺得很不開心,然後轉身後還是有一堆說不完的雜事一直打斷你,電話依然輪番上陣的來,你得隨時保持著緊繃狀態,只要有一點聲音就要像狐獴一樣直挺挺的站好,準備隨機應變,而且每天都這樣循環著。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專科護理師

(圖片來源 / 狐獴)


其實護理人員做的很多事,是你看不到的,例:個案報告、護理品質監測、製作病房會議PTT、ISO文件更新及修改、讀書報告...等等(太多了,沒說到的可以留言補充!),在這些必須要做的事情前,手頭上的雜事還是要完成。

對了,還有一件事你可能不知道,在護理界還有規定要找時間上課,去湊滿換照的時數喔!我是不知道超人有沒有那麼忙?!但卻知道護理人員真的不是你想像中的瑩瑩美代子(沒事做的人)!

很多時候需要大家的打氣,可以三不五時不吝嗇的給醫護人員加個油,簡單一個微笑、一句簡短問候,都能帶給彼此溫暖。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專科護理師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專科護理師 我是護理師,工作中最討厭遇到的 5 件事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專科護理師 護理師最愛「重複」買的前 3 名


文 / Mrs. JT  ※ 版權所有,勿任意轉載 ※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專科護理師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專科護理師護理師職缺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專科護理師醫師職缺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專科護理師藥師職缺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專科護理師 醫藥行政

「看起來」好像沒事做的護理人員,不代表他很閒-專科護理師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