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587
置頂

怪臨床護理師結屎臉?連基本生理都無法滿足了,還談什麼自我實現!

怪臨床護理師結屎臉?連基本生理都無法滿足了,還談什麼自我實現!-工作甘苦談
▲怪臨床護理師結屎臉?連基本生理都無法滿足了,還談什麼自我實現!​(Image by David Mark from Pixabay)

文/Scanol

在醫院什麼生死大風大浪,爭遺產等藍色蜘蛛網沒看過,早就練就心中平靜無波。沒想到初來乍到一般人的世界,居然再度感受到心頭一震,因為,我的同事「感冒不舒服,請假一天。」

如果你也感到心頭一震,那是醫療人員無誤(蓋章),是的,他是感冒,覺得昨天鼻塞沒睡好,所以請假在家休息,什麼?流感?不是流感,是感冒,就是你知道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就是會流鼻水、有點咳嗽的那種。

後來,我慢慢從護理界中,覺得「還站得起來」就該來上班的觀念,變成普羅大眾「不舒服應該要好好休養」,再回過頭看看護理界,我突然頓悟,了解了為什麼護理界的我們,總是相互撕殺而樂此不疲,主管間又認為基層「不願長進」、「帶不起來」。

原來,答案就是你跟我都再熟不過的「馬思洛需求理論」-我們的基本生理需求從未滿足過,又何來談安全感、自尊或是自我實現?

以下五大生理不滿足,你/妳獲得幾項?
 

回護理站都困難,大小便憋好憋滿

屎跟尿的問題,要嘛就上班前處理掉,要嘛就是誠心禱告病人不 tra,明明屎就在滾,一般人開會前可以先衝去解放,晚個五分鐘也不怎麼樣,但臨床醫護當聽到「CPR」時,就算是正要打開門(無論是那個門),也得先關上門,衝去處理病人的病危,還好護理師都沒有什麼在喝水跟吃東西的,屎尿也不多。

衛生棉也用得超省,除非是滿出來不得不去,一整班換不到一塊,除了男護跟更年期學姐以外,誰沒經歷過?
 

N off D,「7:00」今天要上班,明天再睡一下,後天準備下班

一樣是七點,但是要上班的七點還是要睡覺的七點?睡到一半醒過來,總是得花一點時間想一下,「現在要起床嗎?」

後來才知道,睡到一半會驚醒,原來已經是好的,根本睡不著的學姐,常常需要吃安眠藥,吃了安眠藥後又擔心睡過頭,像是滾了2小時,只剩2小時就要上班了,到底該不該吃藥?

你問為何只有四小時睡覺時間?因為護理師會有早上八點下班(N)隔天八點要上班(D)中間寫(off)的班(下圖),原本該上班時間突然變成睡覺時間,作息紊亂啊!(睡眠不足跟酒駕差不多,參見科學人。)
 

怪臨床護理師結屎臉?連基本生理都無法滿足了,還談什麼自我實現!-工作甘苦談
 

很少感冒,都是得TB、SARS、H5N1

一線醫護就是狂,要生病都是重症,舉凡 SARS、流感、TB,或是爆動脈啊、乳癌啊、腦血管瘤啊,甚至是過勞死的大有人在,我們沒有把一般感冒放在眼裡的。

感冒?不就把棉條塞在鼻孔裡,口罩帶上就好了嗎?

請假?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上大夜 UTI 血尿,腰痛到站不起來,但整個單位 50 床只有三個人上班,自己要請假,是要讓另外兩個 1:25,還是半夜兩點打給那個忘記關靜音的隔天 OFF 衰鬼,讓他出來上班?

亦或是,忍著吧!自己吞個 anti,on 個 IV,撐到下班?
 

走走站站、站站走走、坐下是夢想

護理師從一早交好班、點好藥推治療車出門,就開始一床一床發藥、換藥,中間穿插量血糖、醫師查房、家屬問問題、又一個家屬問問題、再來一個家屬問問題,以及家屬要求「順便」量一下血壓,然後又有家屬說要拿棉被,剛鎖好櫃子旁邊那個說要拿褲子,接著就急診新病人上、加護新病人下,又有病人上 ICU,又有病人要出院。

紀錄,就下班再打吧!才交完班坐下來,就被家屬錄影上傳網路「護理師都在聊天打電腦,都不理病人」,誰在乎我們是「應下班而未下班」。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