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812
置頂

「實習醫生」跟「護理師」的差別在哪呢?!

「實習醫生」跟「護理師」的差別在哪呢?!-工作甘苦談
▲「實習醫生」跟「護理師」的差別?(photo by ReSurge International 
from flickr, CC BY-NC-ND 2.0)

實習醫師的日常 原來是長這樣

文/實習醫生喵小姐

日本人稱實習醫生為「医者 の 卵」,意旨實習醫生如同蛋一樣,沒孵化就還不知道會成為怎樣的各科人才。我們在醫院裡面實習,不僅是學習救人的技能,也藉此看看各家醫院的生態,各科的前景,學長姐的生活,是否適合自己。

雨玉子在一家塑膠醫院裡實習,從一夜變 intern實習醫生之後,她就告別了青春,開始了平日白天上班,一個月有六個夜班加兩個假日班的實習生活,那麼實習醫生跟護理師的差別在哪呢?

白天忙完自己主治醫師的病人之後,晚上繼續上班到隔天,並不是每八小時輪班制,假日班是早上八點到隔天早上八點,24 小時 on call,值班的時候因為是第一線處理病人的問題,所以很容易一個晚上過後,手機就快沒電了!

這時候她就會很羨慕「體質」很好的同學,不太會遇到很多抱怨或問題病人,但也許就是因為「體質太差」,她對癢癢、痛痛、睡不著、尿不出來、喘…等問題都開始有了處理 SOP。

當然,也是因為有實力堅強的學長姊不辭辛勞,三更半夜指導,才能夠讓他在處理病人的同時也學會了基本知識。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