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45
置頂

實證護理懶人包|由來篇

實證護理懶人包|由來篇-PICO


首先,我們先認識幾個單字串:

 

1. Evidence Based Practice EBP(證據為基礎的實務)

2. Evidence-Based Medicine EBM(證據為基礎的醫學)

 

上面這兩個都在講的證據是什麼東西呢?

一般來說,連李昌鈺辦案依循的也是「證據」,所有證據都來自「科學的驗證」,才能是最客觀的!因此我們是在講述一個科學證據為基礎的方法。

 

我們來看 EBP,其實 EBP 的使用相當廣泛,最初起緣於美國 2001 年 NCLB,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法案(No Child Left Behind Act, 簡稱 NCLB),其強調教育計畫和實務需以「科學研究為基礎」(scientifically-based research, SBR),這就是一個最初的構想,希望每個不論是否是特教的孩子,都能獲得公平、顯著的教育機會。

 

那這下問題來了,大家一定會想,我要用哪個科學證據啊?

這個研究的介入措施真的可以用嗎?真的科學嗎?

可以用在什麼樣的孩子身上?

 

這個解答我要不藏私地跟大家說,我以前念碩班的時候花了很多青春去參透科學的證據等級,什麼叫做證據等級,怎麼界定?

 

我要先把實證觀念用最簡單的方式分享,這也是學校老師不會跟你們說的垃圾話懶人包解答。

Evidence Based Practice 最重要的是介入方案「有實證研究支持」,先有這觀念,將會發現之後做任何Evidence Based MEDICINE or NURSE的時候,就不斷找這一類的研究文獻是最好的,哪一類呢?就是完全符合證據標準的à隨機化分組(randomized or equivalent)的實驗研究設計,而且有良好的內在效度,流失率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