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61
置頂

自稱是機構「負責人」不顧護理師勸大鬧醫院,還頤指氣使治療師作法不對!

自稱是機構「負責人」不顧護理師勸大鬧醫院,還頤指氣使治療師作法不對!-失智老人
(圖片翻攝自brasil247)

編按:此篇文章為網友自行投稿,編輯部僅針對文章格式進行調整,並輔以標題與圖片。
 


原標:自稱是機構負責人的家屬在醫院爆炸!



小菜鳥OT最近在醫院遇到不理性的家屬!


某日,一位自稱是某機構「負責人」的家屬到醫院看長輩做復健;一開始都還好好的,PT on 電療、OT 負責職能訓練,突然其中一個阿嬤說要上廁所,小 PT 就跟阿嬤說她有包尿布,不用去廁所(這是為了防止病人去上廁所發生意外,我們都會跟機構要求讓長輩包尿布再來,但如果功能很好的,還是會讓他們自己去廁所)。


該家屬突然暴怒說:「阿嬤有沒有包尿布你會不知道?你們都只給老人電療!除此之外還會做什麼!?」


因為我是 OT,不能去解釋電療的治療效果,我就馬上過去跟家屬解釋,我們會尊重長輩的意願,如果他們願意來做主動運動,我們都會給動作控制訓練、平衡訓練、協調訓練;但如果長輩不願意,我們就會提供 IR、按摩機、PROM。


結果家屬馬上指著另一個阿嬤:「你問看看他有沒有意願!」因為這是他們第二次來,而我上一次剛好不在,所以我蹲低身子去詢問阿嬤:「阿嬤,妳等一下要做什麼治療?」


看到這個情況,家屬再度爆氣:「你們連他們的需求是什麼都不知道!我媽媽(剛剛說要上廁所的阿嬤)在機構都可以自己走,我要看看你們的評估表!」聽完,我馬上把評估表給他,他看完之後稍微平復了情緒。


此時,小 PT 正好帶阿嬤上廁所回來,為了確認阿嬤是否真的可以走,我走過去問小 PT :「阿嬤去廁所可以自己走嗎?」小PT回答:「阿嬤可以自己轉位。」然後就在我去跟該家屬確認阿嬤在機構有沒有包尿布時,家屬再度爆氣了:「阿嬤在機構都沒包尿布,都會自己走,你們都只給他們做電療,他們都跟我說不想來了!」


我又耐住性子繼續解釋:「因為上一次是第一次,需要等醫師看診後才可以提供治療,他們才會覺得怎麼只有做電療,那如果你覺得他們不需要電療,請你去跟醫師討論,請他不要開電療。」家屬不聽我解釋,又開始吵:「我是機構負責人,之前來這邊做復健時都只有電療,所以長輩就不想來;現在又回來做復健,你們還是只有做電療!」語畢隨即表示要離開,說要親自跟醫師討論。


我問他要不要給他醫師門診時間,他說他不需要,馬上又回頭跟我說:「我知道你們也是 by order,像我們長照 2.0 申請一年的復健師(哈嘍,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在復健師?不能尊重一下專業,稱呼物理治療師或職能治療師嗎?),他們都會看阿嬤們要鍊腳的鍊腳、該鍊手的鍊手,我會去跟你們的負責人反應!」


等家屬一離開,我馬上打給學長,跟他說明剛剛的狀況(因為學長也是機構負責人),他說他會去問問,了解一下這個家屬。稍後,學長告訴我,這個家屬並不是機構的負責人,只是普通的家屬。但是後面的治療,我還是依照剛剛家屬的要求,給阿嬤們各種主動運動。

 

 

沒多久阿嬤又說要想上廁所(30分鐘內2次),我跟阿嬤說她剛剛有去上過了,他說沒有,所以我只好再帶她去一次,不過這次則是讓阿嬤自己走進去。藉著這個空檔,我跑去向要接他們回去的司機說:「可以請機構幫阿嬤們包尿布嗎!不然阿嬤一直要去廁所,會浪費不少治療時間,到時候家屬又要來抱怨怎麼只有做電療了!」


說實話,家屬有什麼需求,都可以理性的溝通,只要長輩狀況允許,不要說走了,要讓他們跑我都可以,就是因為不清楚長輩的狀況(因為我第一次見到阿嬤們),所以才不敢讓阿嬤們自己走路、自己去上廁所,難道專業就要被非專業指導嗎?如果今天都依照家屬的要求,結果長輩不小心發生了意外,誰要扛責任?


家屬嗎?不,一定都會是治療師!


我曾經聽資深學姐說過:「之前有病人要求治療師頸部牽引開強一點,但治療師不願意,病人就說可以寫切結書,若真的發生意外都由病人自行承擔。但去問了法律顧問,法律顧問說法官不會同意,因為治療師是專業人員,可以評估病人是否適合,怎麼可以聽病人的!」


近幾年各種醫療暴力事件屢見不鮮,如果今天病人或家屬都可以理性面對處理,怎麼會有醫護人員被打、被污辱?希望各位病人、各位家屬,以後請靜下心來聽醫護人員的解釋,不要再有更多的醫療暴力了?

 

 

 延伸閱讀 

醫護特休遞延的「長假過勞效應」

長官,請先珍惜戰場上的老兵

 


文章來源:網友自行投稿,編輯部僅針對文章格式進行調整,並輔以標題與圖片


自稱是機構「負責人」不顧護理師勸大鬧醫院,還頤指氣使治療師作法不對!-失智老人   精選職缺:

自稱是機構「負責人」不顧護理師勸大鬧醫院,還頤指氣使治療師作法不對!-失智老人 護理師職缺         自稱是機構「負責人」不顧護理師勸大鬧醫院,還頤指氣使治療師作法不對!-失智老人 醫師職缺 

自稱是機構「負責人」不顧護理師勸大鬧醫院,還頤指氣使治療師作法不對!-失智老人 藥師職缺             自稱是機構「負責人」不顧護理師勸大鬧醫院,還頤指氣使治療師作法不對!-失智老人 醫藥行政

自稱是機構「負責人」不顧護理師勸大鬧醫院,還頤指氣使治療師作法不對!-失智老人

自稱是機構「負責人」不顧護理師勸大鬧醫院,還頤指氣使治療師作法不對!-失智老人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