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88
置頂

地震瞬間「我選擇保護你們」,那誰來保護護理師?

地震瞬間「我選擇保護你們」,那誰來保護護理師?-Mr 熊麻糬

 

4月18日下午1點左右,花蓮發生規模 6.1 大地震,全台被震得頭昏眼花,只見許多學生快速的跑到操場避難、在辦公室上班的人也紛紛往柱子、牆壁等堅固的物體下靠,為的就是尋求一絲絲安全!當大家紛紛尋找安全地點時,有一群習慣默默付出的護理師們,不顧自己的安危,也要保護病患的安全。

 

根據新聞報導,那天新北市震度達 5 級、台北市也有 4 級震度;地震來臨當下,一群負責嬰兒室的護理人員並沒有急著逃生,反而在第一時間裡將嬰兒床集中,不僅用自己的身體、雙手護著嬰兒,注意著周遭環境,以便隨時應變,不時的還用手輕拍、安撫著孩子們。

 

影片一出,馬上被 2.3 萬人讚爆,所有人盛讚這是世上最美麗的畫面,護理師果然是白衣天使!我相信不僅僅是嬰兒室的護理師,各單位的護理師當下一定也都是這麼做,確保病患的安全。

 

但我們是不是忘記了,護理師也是人,如果在這當下護理師受傷了?也可以算是職業災害嗎?

 

 

只要是因為「工作」所造成的傷害都算是職災


如果員工在上班期間受傷是和公司有因果關係,公司就有可能需要承擔責任;就算是因為工作時的壓力造成員工受傷,也因為具有因果關係,所以理論上會算是職災,雇主應負賠償責任。如果雇主不願給付醫療和相關費用,護理師可另外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如果調解失敗,後面才是走法院訴訟追討。

 

職災補償金怎麼算?受傷了該如何申請? 

一般狀況通常是由員工提供診斷證明書、印章、存摺拷貝,然後由公司填寫傷病給付申請書用印蓋章後,以掛號方式郵寄給勞保局 。至於職災補償,是按「原領工資」補償,一般理解就是勞資雙方約定的「全薪」,勞保費中的職災保險費,是由雇主全額支付,所以職災給付,可以抵充雇主的職災補償金(雇主若有另外替勞工投保商業保險,一樣可抵充)。
 

換句話說,只要有申請職災給付,雇主只須支付職災給付與原領工資的差額即可而職災給付是以投保薪資計算,通常會比原領工資略高,但職災給付是從職災無法工作的第 4 天才開始給付,因此最後並不一定都高於原領工資的 70%,講 30%,只是方便理解,實際上就是補差額。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