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375
置頂

醫學中心洗腎要「有愛心」 護理師兼伺候找眼鏡上廁所還要蓋被子……

醫學中心洗腎要「有愛心」 護理師兼伺候找眼鏡上廁所還要蓋被子……-工作甘苦談
(示意情境圖非當事人, 圖片翻攝自宗禾診所附設血液透析中心官網)

 

前幾天是5/1勞動節,但一點都不快樂!還被婊了!

 

一個年紀很大的洗腎病人(83歲),每次都自己坐計程車來,沒有家屬陪伴,所以什麼事都找護理師;家屬事前有打電話給阿長,說病人堅持可以自己來,不用麻煩家人,可是家人不放心,希望阿長多多照看一下!主管居然很爽快答應了,說病人年紀大,洗腎很辛苦,多多協助是應該的!(老實說,不知道是年紀大的人有某些莫名的堅持,還是家屬在家給臉色看,所以,病人不讓家屬陪著。誰知道~~~)

 

一開始都是病人自己舖床,慢慢的,只要護理師沒有幫忙他舖,就開始先碎唸護理師沒愛心。上完針,就要求幫忙裝冰塊(因為打針痛,說要冰敷)、幫忙拿點心、幫忙拿筷子(要拆開哦)或湯匙、幫忙拿水壺(吃完點心,口乾要喝水)、幫忙黏好塑膠袋(吃完點心要丟垃圾用的)、幫忙丟垃圾(天冷,喝湯,沒喝完要拿去丟才不會翻掉)。

 

接著還要幫忙上耳機、幫忙找眼鏡、幫忙轉電視、幫忙扶一下要坐起來(躺久了,要坐起來洗,吃東西也要坐起來啊)、幫忙拿止血帶(收針要用的),偶爾還要去上廁所(有的同事擔心病人會出意外,所以都會陪著去,其他病人只好請身旁的同事 cover)。只要病人看到有同事好像沒打算跟他去,就會開口「提醒」,說他上廁所會頭暈啊,他很擔心上完廁所會不會暈倒,會不會不舒服在廁所都沒人知道啊....等等等等。

 

終於洗完腎,開始慢慢地收拾床單,這時如果護理師沒幫忙,就會一直碎唸「洗完人有點虛、頭有點暈,都沒有人幫忙一下,讓他休息一下就好」。以上種種,全部都要護理師幫忙。

 

當下如果護理師面露一點不耐煩,洗完就馬上去找主管,說護理師沒耐心,沒愛心...等等;回家後再跟家屬抱(ㄎㄠ、)怨(ㄅㄟˇ)一次,然後換家屬再打來「拜託」主管「幫幫忙」。

 

請問,這些都是醫學中心護理師該做的嗎?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