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86
置頂

「小小心願 大大溫暖」一位台北慈院護理師的故事

「小小心願 大大溫暖」一位台北慈院護理師的故事-工作甘苦談
 

護理師是最貼近病患的第一線醫療人員!在例行的發藥、送餐中,若能多一點點的關懷,就會發現病患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協助他們重新點燃對生命的期望。

 

一位75歲獨居爺爺,本身有前列腺癌,因為頭暈全身無力,獨自來到台北慈濟醫院急診,而後轉到內科病房進行後續的療程。因為爺爺耳朵重聽,照護過程中,病房護理師們常需要放大音量跟他說話,但爺爺卻總是愛理不理。

 

這位個性剛強、不喜歡別人幫忙的爺爺,連開餐盒都很吃力,主要照顧他的許斐粧護理師在交班時,會叮嚀其他護理師幫爺爺開餐盒、請他起床吃飯,但無論再怎麼提醒,爺爺總是放到涼了也不吃。即使如此,大家還是持續關心他、問候他,用心照護他。

 

護理師們持續的關懷,逐漸感動爺爺,有一天他主動提起自己的故事。原來爺爺覺得自己年輕時沒有好好照顧家庭,很早就離婚了,長期獨居,雖然內疚,但也不敢奢望家人的陪伴,就醫前在外面的租屋已被房東收回,無家可歸的他,對自己的未來感到非常憂心。

 

看見爺爺的不安與傍偟,護理師們請醫院社工師協尋爺爺的家人,幫忙連結出院後的安置資源。平日發藥時,也會多跟他互動、噓寒問暖,扶他下輪椅走走、介紹其他病友給他認識,讓他感受到溫暖和關懷。

 

某天早晨,許斐粧護理師一如往常幫爺爺送藥、倒水、開餐盒、問他睡得好不好,扶他起床用餐,爺爺滿心感謝,卻對許護理師的好意有些不好意思,他說:「其實我身體不舒服,什麼都吃不下,如果有豆腐乳來配白稀飯,那該有多好!」許護理師記下爺爺的小心願,休假時,特地買了一罐豆腐乳回院探望爺爺,這個溫暖舉動,讓長期獨居、沒有家人陪伴的爺爺非常感動,重啟笑靨。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