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8983
置頂

臺北榮總創釔 90 放射線治療肝癌 成功殲滅癌細胞

臺北榮總創釔 90 放射線治療肝癌 成功殲滅癌細胞-北榮

 

肝癌國病是造成許多家庭破碎不完整的主因,雖然肝癌有許多治療方式,但肝腫瘤容易復發導致後續治療變得棘手。臺北榮總放射線部腹部影像醫學科李潤川主任表示,肝癌治療方式多元,包括手術切除、射頻燒灼、血管栓塞、放療、載藥微球栓塞、標靶藥物、免疫治療、釔 90 體內放射治療等,患者面對這麼多治療武器常不知如何是好。其中釔 90 體內放射治療可一次給予高劑量的輻射線照射,對於肝腫瘤數量多或太大無法切除、浸潤型肝癌、傳統治療失敗的患者而言,現在又多了一項抗癌利器,有助癌友延續生命展生機。

 

李潤川主任解釋,傳統栓塞利用將供應腫瘤養分的血管直接阻斷原理,讓肝腫瘤缺氧壞死;載藥微球除了讓癌細胞缺氧,還將載有化療藥的微球直接注入腫瘤血管內;至於釔 90 體內放射治療的微球體顆粒比載藥微球小,它能更深入腫瘤血管在不影響氧氣供給情況下,讓身體產生自由基來殺死癌細胞,並將具有高劑量放射線的釔 90 同位素直接植入腫瘤內部發揮作用,比起傳統體外放射治療更能直接有效殲滅癌細胞。

 

一名 65 歲男子,右側肝臟長了一顆 15 公分大腫瘤,手術切除後半年,沒想到竟在另一側的左肝發現腫瘤復發,他接受 3 次栓塞效果都不好,後來評估改做釔 90 體內放射治療,追蹤 9 年肝癌都未再復發。另一位 38 歲男子,兩側肝臟長滿腫瘤如同滿天星一般,且癌細胞已侵入血管,根本無法手術切除,北榮醫療團隊評估後決定進行體內釔 90 放射治療,男子術後腫瘤明顯縮小,終於能接受肝臟移植手術,目前追蹤 4 年半、情況穩定。 

 

不止肝腫瘤太大、數量太多或浸潤型侵犯到血管的肝癌,就連早期肝癌或手術切除或射頻燒灼不順且傳統栓塞治療後復發、標靶藥物失敗、甚至想提升免疫功能而接受免疫治療等患者,都能做釔 90 體內放射治療。「釔 90 體內放射治療可當先發投手或救援投手。」李潤川說,門診曾收治一名 56 歲 B 肝帶原男子,右肝有顆 3.5 公分腫瘤且緊貼肝靜脈,他不願意手術,希望一次就能徹底解決肝癌,因此選擇釔 90 體內放射治療直接給予高劑量放射線照射,果然一舉殲滅癌細胞。
 

臺北榮總創釔 90 放射線治療肝癌 成功殲滅癌細胞-北榮

 

 

 延伸閱讀 

奇美醫院成立「整合醫學病房」 帶入水平/垂直醫療照護新模式

癌症治療新希望!中國附醫啟用「細胞治療中心」全速發展尖端細胞醫療

 


圖片\文章來源:臺北榮民總醫院


臺北榮總創釔 90 放射線治療肝癌 成功殲滅癌細胞-北榮   精選職缺:

臺北榮總創釔 90 放射線治療肝癌 成功殲滅癌細胞-北榮 護理師職缺         臺北榮總創釔 90 放射線治療肝癌 成功殲滅癌細胞-北榮 醫師職缺 

臺北榮總創釔 90 放射線治療肝癌 成功殲滅癌細胞-北榮 藥師職缺             臺北榮總創釔 90 放射線治療肝癌 成功殲滅癌細胞-北榮 醫藥行政

臺北榮總創釔 90 放射線治療肝癌 成功殲滅癌細胞-北榮

臺北榮總創釔 90 放射線治療肝癌 成功殲滅癌細胞-北榮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