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9692
置頂

讓夜班護理師小睡片刻,台灣做得到嗎?

讓夜班護理師小睡片刻,台灣做得到嗎?-大夜班
▲讓夜班護理師小睡片刻,台灣做得到嗎?​(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Linkedin)

文/喬伊小姐

排班在醫護職場雖是難以避免的事情,卻也使得醫護人員作息反覆無常,生理時鐘紊亂。

有時輪大夜班過勞、精神壓力大時,更會出現醫護人員反應力變差,溝通能力下降的情況。在台灣,護理師在輪大夜班後,發生交通事故也是常有的事。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學兩位護理系教授 Diana E. McMillan 與 Wendy M. Fallis,曾在《護理師時報》中刊載一篇研究,點出「大夜班小睡的好處」以鼓勵醫院讓大夜班護理師有小睡片刻的機會。

原因是什麼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


夜班護理師需要小睡的2大理由


1.大夜班護理師睡得少又差

研究指出,在夜間睡眠時間少於 7 小時或長於 9 小時的成人,較一般人更容易衍生疾病與提升死亡率。

大夜班工作者由於在白天睡覺,往往睡得比建議時數少,睡眠品質更是比在晚上睡覺來得差。

由於睡眠實數過短且易受干擾,加拿大護理師協會在 2010 年的研究調查顯示,高達 55% 的護理師,幾乎每天上班都會有精神不濟的情形出現!


2.疲累會對護理師與病人兩方造成危險

2010 年 M. Fallis 的研究指出,護理師輪完大夜班後交通事故的風險相對較高。

而疲憊可能使護理師的認知能力、警覺性、工作動機下降,導致工作出錯率提升。縱使護理師再怎麼小心,在精神難以集中的情況下,很可能一不小心就犯下病患致命性的錯誤。

因此,醫療單位提升護理師的睡眠品質與生理狀態,不僅是保障護理師應有的權益,更是對病患負責任的表現

教授建議院方應對護理夜班採取以下政策,才能避免護理人才不斷流失 ↓

 

院方應對大夜班採取以下政策,才能避免護理人才不斷流失:

1.確保夜班護理師能有 20 分鐘不中斷、不被打擾休息或小睡時間。

2.確保護理師護理師在小睡片刻後,能有 15-20 分鐘的恢復精神的時間。

3.提供專門小睡的休息室,確保環境安靜、整潔,設置地點靠近護理站。每人都能擁有私人空間,而非多用途的休息區。

4.提供床、沙發椅等可以舒適躺下的寢具,以及枕頭與毯子等用品。

5.使用較不影響睡眠的昏黃燈光,並設置睡眠時間提醒鬧鈴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