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259
置頂

北市聯醫大砍薪 工會戳破黑箱籲財務透明

文\張智琦(苦勞網記者)

北市聯醫大砍薪 工會戳破黑箱籲財務透明-北市聯醫
▲出席記者會的護理師控訴今年薪資被砍兩萬八。(攝影:張智琦)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年六月起爆出全體員工遭減薪,包括醫師、護理師、藥劑師和行政人員的獎金都被砍,年薪最多減少一成。北市聯醫企業工會和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今日(11/8)偕同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和邱威傑召開記者會,呼籲院方公開財務報表讓員工檢視,並將獎金納入固定人事成本,減少薪資浮動。


聯醫工會秘書高若想表示,今年六月起非醫師的每月績效獎金遭院方打六折,員工每月減少數百至3千元不等的獎金,到了九月員工的中秋獎金也被砍,過去醫師可領取10萬以上,今年則統一發放1萬元,非醫師過去領取數千至萬元,今年則只領到幾百、甚至零元。


工會指出,醫師有高達八成的年收入來自獎金,非醫師的年收入也有三成來自獎金;因為院方減少獎金,醫師平均年薪較往年減少30到50萬,其他員工如護理師的平均年薪也比去年減少2到6萬元,影響非常大。


高若想說,因為不滿減薪,工會上月底發動在聯醫各院區的快閃抗議行動,本週三他們在仁愛院區的快閃抗議,更有兩百位醫護人員參與,但院方仍未回應訴求。她表示,員工很擔心明年春節獎金也會被扣,呼籲院方正視員工的憤怒。

北市聯醫大砍薪 工會戳破黑箱籲財務透明-北市聯醫
▲工會演出行動劇,戳破象徵聯醫的黑箱績效小組的黑色氣球,呼籲財務透明化讓員工監督。(攝影:張智琦)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醫師張詔程表示,工會和醫院協商過程中,院方把砍薪歸咎為大環境影響和「健保攤扣」問題,但是台北其他醫院同樣面臨類似問題,卻只有聯醫大幅砍薪,「這對聯醫員工情何以堪?」張詔程認為,院方應該將財務預算透明化,讓外界和工會可以檢視醫院經營成效。


聯醫工會理事長、護理師郭蕢瑩則指出,聯醫目前設有「績效評估小組」決定如何分配全院三十多億的獎勵金,但是績效小組卻是黑箱運作,獎金發放的機制並不透明,過去曾經花費數十萬元舉辦教育訓練的工作坊、分享會等活動,質疑與其辦這些活動,不如把績效獎金發給每位員工。


工會主張,院方應重新選舉績效小組代表,納入工會參與,並把獎金納入正式人事成本,對員工薪資才有保障。


議員質詢聯醫砍薪 柯文哲稱「可列管」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