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9592
置頂

抗壓、高EQ,ER護理師勇闖急診最前線!

抗壓、高EQ,ER護理師勇闖急診最前線!-工作甘苦談


文\許嘉文(亞東紀念醫院急診室護理師)

對我來說,護理工作既是能發揮自己所學貢獻於社會,幫助有需要被幫助的人,亦是可以做功德也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普遍大眾總是覺得,護理工作又累又辛苦,講難聽就是高級女傭,甚至認為這是低階工作,試問?現今社會那一份工作不辛苦?


對我來說,你要選擇自己喜歡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來做,這樣才會願意付出,的確護理很辛苦,但是反骨的我,並不是只想當個聽從醫師醫囑的小護理師,我將每一位病人視同自己家人,盡我所能提供給我的病人他們所需要的照顧,甚至可以透過臨床檢查還有評估,了解病人不適的來源,提供護理措施及醫師處置來改善病人的不適。

抗壓、高EQ,ER護理師勇闖急診最前線!-工作甘苦談

或許別人眼中,我們是把屎把尿的女傭,但是我不認為,我只知道我能滿足病人基本需求照顧及改善不適,病人家屬的一句感謝便是我累積成就的喜悅。說真的,我真的很愛護理,連同事們總是調侃我這一輩子不可能離開護理界,大家總是說我是護理界的奇葩,我只想說「護理不辛苦,付出才懂得滿足。」


回想過去只是誤踏入護理領域,如今自己有自己的成就,工作不到 2 年就獲單位優良護理師,次年獲新北市優良護理師,隔年也受邀偶爾上節目分享自己的護理職場故事,同時也獲院內優良之星醫護人員,這些不是讓我炫耀的,而是讓我證明自己能做一位很出色的護理師,能夠獲得眾多病人家屬及同仁的認可和感謝,讓我覺得這行業我選對了。

抗壓、高EQ,ER護理師勇闖急診最前線!-工作甘苦談


現在網路社群發達,時常聽到業界有負能量的消息,甚至未出社會的學弟妹也因業界學長姊的負能量影響,進而對職場有所畏懼,導致護理人才流失,一屆比一屆更少有人願意留在臨床,因此我便開始在我的網路社交平台分享我的正能量,分享職場甘苦談,也在平台上開放大家問問題,藉下班時間分享回覆散播正能量,讓大家知道護理也是友愛有成就的地方。


感謝1111有這機會讓我分享談論我對護理的內心話,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讓更多民眾甚至未來社會新鮮人更了解我所愛的護理領域。


一般例行工作:不外乎就是照顧病人,這是一般民眾對我們的認知,其實,護理師工作並非如此簡單,根據每個科別單位,我們所執行工作有所不同,基本組套就是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認識病人,介紹自己,開始進行給藥治療換藥測量生命徵象,追蹤病情變化以及 follow 檢查報告等。我在急診上班,這環境除了這些基本組套,我們還要具備應變能力以及反應處理,急診病人往往下一秒病情驟變,於是急診護理師必須具備急救知能還有面對疾病變化的立即性處理。

抗壓、高EQ,ER護理師勇闖急診最前線!-工作甘苦談

抗壓、高EQ,ER護理師勇闖急診最前線!-工作甘苦談 延伸閱讀


抗壓、高EQ,ER護理師勇闖急診最前線!-工作甘苦談

抗壓、高EQ,ER護理師勇闖急診最前線!-工作甘苦談護理師職缺         抗壓、高EQ,ER護理師勇闖急診最前線!-工作甘苦談醫師職缺 

抗壓、高EQ,ER護理師勇闖急診最前線!-工作甘苦談藥師職缺              抗壓、高EQ,ER護理師勇闖急診最前線!-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抗壓、高EQ,ER護理師勇闖急診最前線!-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