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752
置頂

就算自己生病也要照護你的「白衣天使」

就算自己生病也要照護你的「白衣天使」-工作甘苦談
▲就算自己生病也要照護你的「白衣天使」​(示意圖,photo by photoAC)

文/王俊智

365行,行行出狀元,各行各業都有不同的工作環境,每種工作都有不同的壓力或辛苦的地方。護理是個辛苦又需要耐心的職業,同時也是受人尊敬的美麗工作。護理師每天都以親切的笑容對待每位病人,但是辛苦的一面是我們所不知道的。

在護理師領域已經超過五年時間的資小姐表示,每一位護理師的工作都是以病人為出發點,照顧病人,以及協助醫生治療病人的種種疾病;量血壓、抽血、巡視病房是護理師每天都在進行的事情。

醫院是一個環境單純的地方,因為要輪班的關係,好處是放假的時間通常都為非假日,但因為需要早班、中班、晚班輪班,生理時鐘完全打亂,時間一久,身體也開始亮起紅燈。

此外,每天工作都要要繃緊神經,絕不怠懈,常有緊急狀況,如果有一個疏失容易造成醫療糾紛。 資小姐說,一開始無法習慣這個工作環境,因為醫院的空氣品質不是很好,再加上醫院是個充滿著病菌的地方,但也隨著待在這邊的時間一久,漸漸習慣這樣辛苦環境。 

就算自己生病也要照護你的「白衣天使」-工作甘苦談
photo by YJ-Lee from flickr, CC BY-ND 2.0 

這個行業原則上學歷需要專科以上,相關科系畢業的人,由於她的工作環境是在加護病房,因此在進入加護病房之前需要接受 3 個月嚴格訓練,訓練包含急救訓練課程、護理課程,相對這是需要護理師證照,此證照有六年的時效限制,期滿每次展延期限為六年。有實際從事專科護理師工作二年以上,並參加下列學術活動或繼續教育之積點累計 240 點以上者,得申請專科護理師證書之展延 。)

做這個行業的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得心應手的,是需要積極、上進的心態,以及有耐心的對待每一個需要接受治療的病人。 薪水大致上起薪是四萬起跳,再加上加護病房津貼 3,000,中班和大夜班分別也有津貼補助,依薪水加津貼而言,原則上會有四萬~四萬五千之間,整月都上大小夜才更多。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