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991
置頂

看似輕鬆的「門診護理師」很多都是打落牙齒和血吞

看似輕鬆的「門診護理師」很多都是打落牙齒和血吞-工作甘苦談
▲看似輕鬆的「門診護理師」很多都是打落牙齒和血吞​ (photo by photoAC)

文 / 向語婕

雖然已經在醫院工作超過 10 年,但我的工作一直都是「門診護理師」,剛開始是在外科門診,後來輾轉被調到婦產科。主要工作內容就是跟診,尤其是當診間裡只有男醫生與產婦時,有沒有我們在現場這點就很重要了!

診間的工作每天都非常忙碌,加上醫生偶而也會插花出個難題,比如說突然要一個很冷門的器材,我們得在最短時間裡用最快速的方法找出來給他。每當這個時候,我心裡都在吶喊:「我實在不想花時間找阿,真希望這器材可以跟 Siri 一樣,喊一下指令,就會主動出聲告訴我們他所在的位置。」

另外,還有一位護理長,平常時間都看不到人,只有在開會或是醫院有重大事項要發布的時候,才「可能有機會」遇見他!

醫院也有考核機制,每半年進行一次,除了一般的評分基準外,醫院還會加入病人意見箱裡的意見或病人的客訴次數。比較有趣的是,醫院的考核是採雙向考核,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匿名方式來替主管進行評分。

在婦產科跟診有個好處,因為會碰到很多來產檢的準媽媽,因為每個月都來報到,久而久之兩人便成了朋友,有時候還會帶吃的給我。

有好的病人相對也有不講理的病人,我曾遇過叫號過號的病人,過來對我咆嘯說我叫號太快害他過號,但我叫了 3 次才換下一號,我也覺得無奈,但我也只能跟他道歉,不然就又要吃一張投訴單了。

建議想要進入醫護體系的人,抗壓性一定要很好,因為目前醫院還是病人意見至上的概念,所以在無理的事情還是得默默吞到肚裡消化。唯一好處是我們去醫院的運動中心費用便宜很多,不開心的時候就去那裏運動、運動發洩一下。

看似輕鬆的「門診護理師」很多都是打落牙齒和血吞-工作甘苦談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看似輕鬆的「門診護理師」很多都是打落牙齒和血吞-工作甘苦談

看似輕鬆的「門診護理師」很多都是打落牙齒和血吞-工作甘苦談護理師職缺         看似輕鬆的「門診護理師」很多都是打落牙齒和血吞-工作甘苦談醫師職缺 

看似輕鬆的「門診護理師」很多都是打落牙齒和血吞-工作甘苦談藥師職缺              看似輕鬆的「門診護理師」很多都是打落牙齒和血吞-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看似輕鬆的「門診護理師」很多都是打落牙齒和血吞-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