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451
置頂

接回全數包機台灣醫療資源會被消耗殆盡!女醫師籲守護台灣醫療資源

接回全數包機台灣醫療資源會被消耗殆盡!女醫師籲守護台灣醫療資源-2019新型冠狀病毒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Cebu Daily News)


原標:守護台灣醫療資源


文 \ 珊瑚粉的暖心叮嚀粉絲專頁


前幾天來了一個病人,她在武漢工作,過年前剛從武漢搭飛機回來之後,就沒打算再回去了!


幾天前開始咳嗽,她有點擔心,所以來掛急診。


她被身穿隔離衣,戴著 N95 口罩和護目鏡的護理同仁和警衛擋在急診外面的發燒篩檢站。X 光科大哥(放射師)穿好隔離衣之後在門口幫她拍了胸部 X 光之後。


然後我撥了內線電話告訴她:「妳的 X 光呈現肺炎,必須通報和住院隔離。」


「怎麼會這樣?我媽媽也出現咳嗽的症狀。」詳細詢問了旅遊史和病情之後,我請人帶她到負壓隔離室等待,然後就開始了一連串的通報流程。


備好了所有採檢品項之後,我和護理人員開始著裝,穿上兩層隔離衣,戴上雙層手套和防飛沫面罩之後,我們到了負壓隔離室進行採檢。

接回全數包機台灣醫療資源會被消耗殆盡!女醫師籲守護台灣醫療資源-2019新型冠狀病毒
(圖/翻攝自珊瑚粉的暖心叮嚀粉絲專頁)


採檢之後,再由兩位助理員穿著雙層隔離衣,循著特殊通道,帶她到病房住院。


她離開之後,再由清潔人員穿著雙層隔離衣到負壓隔離室進行打掃消毒。


這整個過程,從醫師、護理師、助理員、清潔人員,起碼用掉了五套隔離衣。還不包括負壓隔離病房的醫師和護理人員。


我不知道她會不會是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人,然而為了防止冠狀病毒進入社區感染,或者院內感染,其實是必須耗費許多醫療資源的。


通常為了節省醫療資源的消耗,在隔離病房是一對一的照顧,護理人員們常常在上班的八小時中,忍著不喝水、憋尿,降低一切生理需求,整整八小時戴著 N95 口罩,一個班下來鼻樑上就出現壓瘡,這一切只為了照顧病患。假設一個班只用掉兩件隔離衣,一天三班,包括醫師至少就要用掉 7~8 套,若為陰性隔離的 3 天,若為陽性,則視病情更久(第一例住院十六天才解除隔離)。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