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911
置頂

事半功倍!醫護人員最愛的10大必備貼心小物

事半功倍!醫護人員最愛的10大必備貼心小物-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中外製藥YouTube

圖文 / 愛蜜莉

辛苦的藥師工作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今天艾蜜莉就帶大家看看,哪些小物可以幫助藥師在工作時事半功倍!
 

一雙好鞋+靜脈曲張襪+痠痛貼布

說到藥師的職業傷害(尤其是醫院藥師),首當其衝的便是因久站造成的腳部不適,艾蜜莉曾聽過有藥師最高需站著約 11 小時,太嚇人了!因此我也曾受藥師朋友的委託,從國外代買能久站不腳痛的鞋子。建議藥師最好購買鞋墊有彈性、足弓處有凸起的鞋子,較能保護雙腿唷!更重要的是,睡覺前可以抬腳,搭配壓力襪與痠痛貼布使用,不僅可以緩解腳痛,腿型也會更漂亮囉!
 

護手霜

藥師要包藥、拿藥、找藥、撕單子,加上冷氣房中空氣本來就比較乾燥,這些細瑣的工作,常讓手部容易乾燥的藥師產生乾澀甚至搔癢,放一條小 ml 數的護手霜在口袋裡,方便又能呵護雙手唷!

事半功倍!醫護人員最愛的10大必備貼心小物-工作甘苦談
照片提供愛蜜莉


透氣膠帶或ok繃+擦小傷口的藥膏

乾燥加上必須時常接觸藥袋、藥包,又得打開包裝,許多藥師休息時總會發現手上多出許多莫名的小傷口,雖然不大,但癢癢痛痛總有點不便,這時如果有帶著專擦小傷口的藥膏,就可以先擦藥膏,再用透氣膠帶貼起來,避免再次觸碰或割傷,保護雙手。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