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000
置頂

學妹把病患理得乾乾淨淨,以為家屬會給她讚!學姐卻在一旁冷說:「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文/Scanol

PDR 指的是泛抗藥性,也就是說抗生素無效。AB是一種菌名,但絕對不是優酪乳裡的那種益菌。

導因是台灣長期抗生素的濫用,讓這些菌已經沒有在怕,而渺小的人類等同任菌宰殺,因為所有抗生素都對他沒法度,他喜歡長在潮濕溫暖的地方,加護病房裡的插管病人,則是他的最愛,插管病人抵抗力不好,AB菌一下就子孫滿堂。

學妹把病患理得乾乾淨淨,以為家屬會給她讚!學姐卻在一旁冷說:「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PDRAB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Nara City Hospital

檢驗室來電說,42 床痰液培養長 PDR-AB,因此需要和 46 床對轉,因為 46 非隔離病人,但住在隔離病室;當有需要隔離的病人,依感染管制是需讓出床位,以避免感染擴散。

46 床家屬是一位大陸新娘,對於他老公算是呵護倍至,呵護到我們想派出吵架王去和她 PK,別怪我們沒有天使的度量和寬容,我們也是人生父母養,一樣會吃喝拉撒睡。

某次他老公因為意識不清需做腦部電腦斷層檢查,做檢查途中,病人不自主的頭不停扭動,於是我們請家屬穿著鉛衣,進去扶住他親愛老公不停轉動的頭,好讓檢查能順利進行。這時,她開始發動咆哮攻擊。大聲而憤怒的吼著:「“我就不是人啊!"“你們都不管別人死活的啊!!"“我有付錢給醫院!又不是沒付錢"」之類的抱怨文。電腦斷層是一種類似連續的 X 光,是會釋放幅射沒錯,因此會穿著鉛衣保護重要器官,短暫接觸並不會造成問題,長期的才易引起細胞病變。

學妹把病患理得乾乾淨淨,以為家屬會給她讚!學姐卻在一旁冷說:「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PDRAB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

這下好了,病人一直扭頭,他老婆在外面鬼叫,檢查怎麼做?工作人員是不可能進去的,因為病人一輩子可能只做一次,我們則是幾乎每天都會遇到,別真的以為當了護士,就要犧牲奉獻,她是人、我們也是人。

最後當然檢查失敗,沿路推病人回病房,聽見她不斷不斷的說我們草菅人命,回到家屬休息室更是加大音量告訴所有人,她有多委屈、我們有多過份,如果那邊有鼓,她應該會咚!咚!咚!的喊"冤"~~~~~~~

於是當我們決定將她老公與 42 對轉時,已經有了足夠的心裡準備,向她解釋轉床原因及必要性後,毫不遲疑的展現 HM60E4 機關槍的威力

“為什麼要轉我老公 為什麼不轉那個爺爺"
………那為什麼要轉爺爺不轉你老公?

“我老公是很嚴重的病人!怎麼可以這樣轉來轉去?"
……….都從八樓下到一樓做檢查了…..

“我們是有付錢來住院的!"
………..大家都是有付錢………

“你們要轉就直接轉走啊!!你們要強迫我也不能怎樣!!"
……….太好了!!!妳總算了解了!……

當然為了保護全部的病人,隔離具有傳染力的病人是應該且必須,依照醫學倫理中的公平原則,該做的還是得做,當家屬已經了解我們必需這樣做時,更是毫不遲疑的當機立斷轉床。

一個小時後就是會客時間了,照顧的學妹傻愣愣的告訴我:“學姐!我在她面前將她老公整理的乾乾淨淨,她一句話都沒有說,會完客就出去了,一定是因為我整理得太乾淨的原因!!"」挑著眉的我看著單純的學妹,冷冷的告訴她:” 孩子,你太嫩了!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