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40541
置頂

護理師上班途中出車禍第一時間不是通知家人,而是打給單位說:學姐對不起,我沒辦法上大夜!

護理師上班途中出車禍第一時間不是通知家人,而是打給單位說:學姐對不起,我沒辦法上大夜!-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原標:最後的盼望


文/Scanol(本文由 白色天空 授權轉載)

24 歲癌症病逝,之前仍忍著不舒服寧願打點滴上班,問題不在她的同事有沒有關心她,有沒有要她回家休息,而是為什麼一個人身體不舒服成這樣,還願意上班?!


因為護理工作是馬拉松,少一棒都不行!

我們很了解這個大環境有多差,我們知道一請假不是明天補班再來做就好,而是要麻煩同事要出來幫忙上班或是延後下班來補,但偏偏這個爛環境中,每個人都是扛八八(8 點到 8 點班,一天上班 12 小時)、每個人放假都很少、每個人每天都超時加班、每個人都在病人數爆表、業務量過重中茍延著,所以我們會心疼,我們會捨不得同事再多承擔更多,因為我們有責任感。

但是這樣的責任感卻得不到應有的尊重,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在臨床已經被視為理所當然。要加班費?抱歉,那樣阿長會被督導約談,督導會被主任約談,所以阿長會先約談妳,軟的硬的告訴妳,把事情做完,然後乖乖閉嘴。

你以為打點滴上班的情況是偶發?那真是大錯特錯。曾經在小夜下班前接到電話,是大夜學妹打電過過來,告訴我們,她因為上班途中出車禍,現在在救護車上,所以沒有辦法準時到單位。

護理師上班途中出車禍第一時間不是通知家人,而是打給單位說:學姐對不起,我沒辦法上大夜!-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Law Parlor)

電話中的語氣還平順穩定,我們請她好好到院檢查,然後安排小夜加班四小時,找一個肯接電話的衰鬼白班四點就到醫院接班(一日上班不得超過 12 小時),幫學妹挪了個 off。

等到隔天白班,請護理長聯絡後,我們才知道,這個學妹是在晚上十一點多在家裡巷口牽摩托車時,因為光線太暗,來車沒有看到小小的她在牽車,整個人被撞飛到 2 公尺外的水溝裡,整個臉腫得跟豬頭一樣、右大腿骨折,那通電話是她剛被裝進救護車時想到的第一件事,不是打給爸媽,也不是打給男朋友,而是打來單位告訴我們:「學姐對不起,我沒有辦法上大夜!」之後她整整昏迷了三天,連打過電話都不記得。這樣的護理人員,難道沒有抗壓性、沒有責任感?難道不值得醫院好好珍惜她?

喔!阿長軟言軟語的讓學妹好好的在家休息,因為打了石膏的腿需要在家休養半年,請她好點了再回來工作,但是醫院沒有辦法請假這麼久,請她辦理離職,揮揮手,無用員工掰掰!

另外一個學姐健檢時發現了乳癌,上班到開刀前一天。腫瘤切除一週後,阿長立馬叫她回來上班,因為單位人力不夠。學姐說:「不是我不願意,而是我剛開完刀,連手舉不起來!更何況我還要做化療!」阿長軟言軟語,告訴她,這些都可以請學妹們代勞啊!請學妹幫忙掛點滴、請學妹幫忙抽藥、請學妹幫忙 q2h(每兩小時)幫病人翻身、請學妹幫忙灌食病人、請學妹幫忙換藥、請學妹幫忙倒尿、也可以請學妹幫忙 CPR,一切的一切,都可以請學妹幫忙。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