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28
置頂

急診室裡的男護理師

急診室裡的男護理師-大林慈濟醫院

文/陳建廷(大林慈濟醫院急診護理師) 圖/程裕藍

「一個男生走護理做什麼?」、「護理不是女生的工作嗎?」

自從國中畢業選擇就讀護理科開始,時常聽到同樣的疑問,不僅身邊親友不贊成,也遭受許多質疑與嘲諷,但卻未削減我對護理的熱忱,反而敦促我思考未來要的是什麼,更清楚自己未來的理想與方向,也更認真投身於護理領域。

國中時期因家人反覆住院,照顧家人成為我的日常工作,寒暑假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醫院裡,進出醫院也已成為家常便飯。看著每天忙進忙出的護理師,運用專業知識與技術讓病人的不適得以改善,我慢慢對護理工作感到興趣,加上希望未來就業能有穩定的工作與生活,國中畢業就選擇踏上護理這條道路。

「護理師,是那些不會讀書的人當的吧?」這句話對大家來說應該不陌生,許多護理人都曾被如此詢問過。但我們不僅需學習教育部訂定的必修科目,解剖生理、藥理學、基本護理學、產科、兒科、內外科、精神及社區護理學等專業課程,也都是護理必學的內容,除了學理,各科目也都有技術課程,之後得到醫院經歷一年的實習,再通過執照考試後才得以正式從事臨床護理工作,各個階段對我們來說都有很大的壓力。即使正式成為了護理師,還是要無止盡的學習與進修,才能提升自己的臨床照護實力。

急診室裡的男護理師-大林慈濟醫院

從學生時期就對急診充滿興趣的我,有幸能在最後一哩實習分派到急診。還記得剛進急診實習的時候,許多事情都不懂,動作也頗緩慢,看著臨床學長姊們強大的學理知識配上快速俐落的動作,內心更是崇拜。臨床學姊告訴我:「在急診工作,動作要快,心思要穩。」急診室患者因病程進展快速,流動性也高,在急診的護理工作也充滿著許多變化及突發狀況,因此需要提升自己的速度與應變能力,同時更要穩住自己的心,不可因求快而犯錯

一個月的實習期間,不僅在學姊的指導下建立了基礎,遇到突發狀況也較不易膽怯,雖然日日心驚膽顫,但經過此次實習後,也更確定了對急診的熱忱。於是,我在 2016 年 8 月進入大林慈濟醫院急診室服務。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