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421
置頂

怎麼休息都還是累? 出現「累、喘、腫」恐是心衰竭

怎麼休息都還是累? 出現「累、喘、腫」恐是心衰竭-工作過勞
▲若平常容易覺得累,再加上爬個一、二層樓梯就喘吁吁,或是合併下肢有水腫等現象,千萬要注意是否心臟在發出求救訊號,小心成為「心臟衰竭」的高危險群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33歲的上班族陳小姐接近中午就莫名一陣累,就算睡個30分鐘的午覺,也不見好轉,只好下午再喝一杯咖啡,才能勉強撐過一天的工作,同事見狀老是嘲笑是標準的草莓族。

平常噓累累 當心是「心臟無力」惹禍

馬偕紀念醫院心臟內科資深主治醫師洪崇烈表示,一般人若感到疲倦,透過短時間休息通常可以達到「養精蓄銳」的效果,但有些人就是無法透過休息而改善疲倦感,若平常容易覺得累,再加上爬個一、二層樓梯就喘吁吁,或是合併下肢有水腫等現象,千萬要注意是否心臟在發出求救訊號,小心成為「心臟衰竭」的高危險群。

心臟衰竭男女比無差異 這些高危險族群要警覺

心臟衰竭有不同的型態,整體而言男女比沒有太大的差異,若細分「收縮性心臟衰竭」的病人多來自於冠心病,患者以男性略高於女性,年齡層也會較低;而「舒張性心臟衰竭」很多是女性在停經後易有代謝症候群等問題伴隨而來,因此女性比例較高。

洪崇烈醫師指出,心臟衰竭一般也與年齡有高度相關,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患者也要特別留意;此外,若曾有心肌梗塞、瓣膜性心臟疾病病史者,都是高危險群。

「累、喘、腫」是心臟衰竭指標 出現異狀快求醫

心臟衰竭在臨床上是一個症候群的表現,不同病人的臨床症狀表徵有所差異,但「累、喘、腫」是一個很具體且易觀察的指標,民眾若發現有這種現象應該就醫,醫師會詢問病史,並透過抽血、心臟超音波等都有助於評估心臟衰竭嚴重度與分類的檢查,做全盤的了解與診斷。
 

怎麼休息都還是累? 出現「累、喘、腫」恐是心衰竭-工作過勞

>> 指甲旁邊倒刺 居然跟新冠疫情有關?

>> 邁向藥品新世代 「生物相似性藥品」減輕健保及患者醫療負擔


作者:林怡亭(健康醫療網記者報導)本文由 健康醫療網 授權轉載    原文:怎麼休息都還是累? 出現「累、喘、腫」恐是心衰竭


怎麼休息都還是累? 出現「累、喘、腫」恐是心衰竭-工作過勞

怎麼休息都還是累? 出現「累、喘、腫」恐是心衰竭-工作過勞護理師職缺         怎麼休息都還是累? 出現「累、喘、腫」恐是心衰竭-工作過勞醫師職缺 

怎麼休息都還是累? 出現「累、喘、腫」恐是心衰竭-工作過勞藥師職缺              怎麼休息都還是累? 出現「累、喘、腫」恐是心衰竭-工作過勞 醫藥行政

怎麼休息都還是累? 出現「累、喘、腫」恐是心衰竭-工作過勞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