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255
置頂

自己人欺負自己人 護理心聲大揭祕!

自己人欺負自己人 護理心聲大揭祕!-醫療非視不可

文/1111醫護生技專區

醫療非視不可社群上周(3/27)進行「護理師最討厭的7件事」票選調查,引起護理師熱烈轉傳!臉書短短3天就湧入7千多人踴躍投票,也意外爆出護理界最令人憤怒的實況,竟是「自己人欺負自己人」,甚至遠高於「花花班好累人(工作時數過長)」的血汗情形,根據票數公佈最終排行結果。

「護理師最討厭的7件事」票選結果如下:

第1名「自己人欺負自己人,流言蜚語好煩人」佔67.1%
對護理人員而言,「自己人欺負自己人」是最大的噩夢。常聽到護理人員私下抱怨,會被上級主管欺壓,根據網友回饋表示,部分護理主管對下屬不友善的原因,就是「他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基層護理人員若在工作上吃了苦頭,主管階級也常出現息事寧人的態度。雖然好的護理主管也大有人在,但在壓力大、工時長的環境下,一旦遇到不相挺的主管或是同事,很難繼續對臨床工作的熱情。

第2名「睡覺時間攏不夠,還得進修教育累慘慘」佔65.4%
對護理人員而言,進修教育是莫大的身心折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護理師一個人被當做兩、三個人用,表定的上下時間只能參考用,永遠都是早到晚退,在這樣身心俱疲的狀態下,為了績效、升等還有評鑑等,護理師必須在僅有的休假日中,半強迫參加研習課程。在職不斷進修本意是好的,然而,在有關單位尚未解決人力吃緊前,進修教育只會把護理師快撐不住的心靈和軀殼,壓得更喘不過氣來。

第3名「被嗆:我認識你們院長喔!」佔62.6%
意旨台灣醫界盛行的關說文化。民眾常有錯誤的觀念,認為透過關說,就能加快醫療行為的進度,或是增進醫療的品質,其實不然,日前就有醫者整理出「VIP症候群」,不諱言指出越愛關說的VIP病人,下場往往越不順利。

永康奇美醫院陳志金醫師在臉書上列出了8點「VIP症候群」,以數據和臨床經驗告訴民眾,對醫療團隊的信任和感謝,才能確保醫療品質,「我如果是VIP,我會依流程作業、把一切交給醫療專業去決定、並給醫療團隊加油與感謝。」

悄悄話道出更多護理師的心酸血淚史
問卷中的讓護理師們自塡「悄悄話」,也引發廣大的回應,如: 「你不知道你的薪水是我們付的嗎?」 「看你們都很閒,都坐著在打電腦!」 「我有繳健保費耶!」 「小心我去投訴你!」 「病人把護理師當狗看,把醫師當神看!」 「我血管難打 你給我一針就上!」 「洗腎病人說我洗十幾年讓你們創下幾千萬業績?」 「我等一下還有事,可以先讓我看診嗎?」...等,句句道盡護理人員的心酸和委屈。

下一波調查「讓人討厭的護理長6大特質? 」反應基層心聲

為能反應醫護界真實心聲,醫療非視不可根據此次網友反應,再度推出基層人員平時敢怒不敢言的「讓人討厭的護理長6大特質? 」大調查,想藉票選抒發心聲的醫護人員,不妨參與活動投票 http://bit.ly/1C533pX

備註 「護理師最討厭的7件事」排行榜
第1名-自己人欺負自己人,流言蜚語好煩人 (67.1%)
第2名-睡覺時間攏不夠,還得進修教育累慘慘 (65.4%)
第3名-被嗆:我認識你們院長喔!! (62.6%)
第4名-把屎把尿,被當傭人使喚(60%)
第5名-花花班好累人,黑眼圈無止盡的... (45.8%)
第6名-看攏無的醫囑,達文西密碼好難猜(25.6%)
第7名-護士鞋不好穿,腳腫卡卡磨腳跟(14.6%)

資料來源:醫療非視不可-2015年網路心聲大調查
調查時間2015/3/27起,至3/30晚間結算票數,總計7778 次網友投票

更多【正常班】護理工作機會
更多【純日班】醫護生技工作機會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