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16 閱覽: 52797
置頂

(調查結果)醫護人員最「ㄘㄨㄚˋ」的棘手病患統計出爐 第一名就是___!!!

(調查結果)醫護人員最「ㄘㄨㄚˋ」的棘手病患統計出爐 第一名就是___!!!-棘手病患

近日一位婦人大鬧醫院,原因是抽血時醫師扎了好幾針沒抽到,怒而抱怨醫師抽不到血還讓針在血管裡面亂挑,對著醫護人員大吼大叫,後經院方報案、其他住院病患家屬要求保持安寧下,由警方接手結束這場鬧劇。 像這類的案例層出不窮,而醫護非視不可也針對此議題做出為期10天的投票,截至2015/6/21共有2223票,現在就要來公佈,大家熱烈投票的結果,究竟在醫護人員心中,以下類型的棘手程度有多高呢?

第七名 其他    45

第六名 3C魔人型-看診時講電話聊天、拼命滑手機  75

遇到這種不禮貌的病患,通常會善意請患者如果電話非常重要的話,是不是要等講完再回到診間?而現在多數醫院和診所在診間門口,都會加註警語:「為了醫療品質與您的健康,看診時請先關手機或關靜音」,事先先告知患者,可以避免更多的糾紛。

第五名 超難下針型-血管細或脆或沉,超級難抽  289

護理師Amy接受1111職場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不只是病患怕抽血,她們更怕遇到血管難抽的患者,每次看到長得白白胖胖,一看就知道平常沒在運動的「肉鬆」病患需要抽血時,她們就開始從心裡發毛了,平常不運動又白白胖胖的人,血管往往很細又比較沈,抽血有一定的難度,不只有病人「ㄘㄨㄚˋ」咧等,負責抽血的醫護人員更是害怕,誰願意沒事在那裡穿刺別人的皮膚、血管呢?

第四名 網路醫生型-愛用網路資料與醫護人員辯駁  329

現在網路很發達,但是資訊卻不見得正確,有許多人會在網站上亂教大家「看診秘訣」,或是非專業人員卻講各種疾病應該怎麼治療,有很多人來看診對醫師講的一些治療都不相信,如果醫師採取的治療和網路說的不一樣,就會覺得醫師治療有問題,現在在診所最大的醫療糾紛,莫過於這類患者了。

第三名 我最嚴重型-掛號了就要馬上看  394

「吼俗修架!阿喜咩單瓦故(護士小姐!是要等多久)」這類病人一掛號就想要馬上看診,甚至不管有沒有其他更嚴重的病患,如果讓他久等了,便開始對醫護人員大吼大叫,甚至動手打人,出沒地點通常是在急診室。

第二名 全世界都是你的朋友型-我認識你們院長喔!  460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很小的關係,常常聽到:「我是那個XXX的朋友喔」、「阿我跟某某立委很熟拉」、「我認識你們院長」這些話,醫護人員心裡的OS應該都是「恩然後呢」、「喔所以咧」、「這麼巧我也認識我們院長耶」之類的吧。子夏曾說過:"四海之內皆兄弟",但若是你的X朋友、跟你很熟的立委或是你我都認識的院長並沒有陪同你一起出現的話,這些話還是別說了吧!

第一名 老爺夫人型-花錢就是大爺心態  631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榮獲最棘手病患第一名!!從前大眾多對醫護人員保持尊重與體諒,但近來愈來愈多病患來看診,抱持著花錢是大爺的心態,認為醫護人員就是「服務業」,要符合他們的要求,常常指定醫師要開什麼藥膏、做什麼治療,或是對護理人員予取予求,把投訴掛嘴邊。

 

以上就是此次公開投票的名次排行,再來要為大家揭曉的是暗黑留言 護理師遇過的棘手病患及內心話:

×每次來看診都說他家瓦斯沒關,讓他先看。既然沒關,那就回去關,不要打擾看診秩序。

×通常是外勞帶來看診,無法溝通,最好小時候父母把你送給外國人照顧。

×醫院就是我家!!給我水,給我拖鞋,吹風機,泡麵,衣服,牙刷……受夠了!

×我在國外都有怎麼臺灣都沒做到?

×病患家屬是醫護人員,自以為都懂而一副高傲的模樣。

×我有繳健保費,你們要幫我的家人翻身換尿布擦澡全部你們都要做,我們什麼都不會。

×貴院有AB班表嗎?有掛照嗎?

嗯…透過google問卷,小編感受到了大家的怨氣很濃厚啊!!!!大家也可以把這個問卷調查結果分享出去,讓家人或是朋友們了解,並可以警惕自己不要成為上述那些人,在這個醫療環境逐漸崩解的社會,無論是病人、家屬或是醫護人員,大家都應該要多一些體諒,少一些怒罵,才能創造和諧的醫病關係呀。

 

文/丁彥伶 資料來源:醫療非視不可

更多【正常班】護理工作機會

更多【純日班】醫護生技工作機會

 

 

 

熱門回應

辛苦了

yes

辛苦了

醫護人員辛苦了

中肯,推

中肯!!!!!!

哈哈太中肯了!

將心比心~~

護理人員也是爸媽的心頭肉~~

在職場上  被病人咆哮,也很難受

 

要尊重護理專業呀...醫護人員超辛苦的><

任何行業最怕的都是奧客~~!!

辛苦了

焦急的病患或家屬,也要體諒醫護人員人手不足的辛勞,彼此尊重,互相體諒,將心比心smiley

辛苦了護理人員

辛苦的醫護人員們...新聞最常出現家屬打醫護人員的地點"急診室",應該

很多人都不敢恭維吧=3="

yes

榮登
第五名 超難下針型-血管細或脆或沉,超級難抽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