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7
置頂

預防手術低體溫,提升麻醉安全性

預防手術低體溫,提升麻醉安全性-門診異象

文/照護線上編輯部

「醫師…我好冷喔…」

許多患者在手術結束從麻醉中醒過來後,都會感到寒冷而全身發抖。這是因為在麻醉狀態下,我們的體溫調節機制會受到影響,使體溫漸漸變低。

超過30分鐘的手術,便可能出現低體溫的狀況。若是手術範圍較大、時間較長,手術低體溫的風險會更高。

體溫偏低除了讓人感到寒冷之外,還可能出現各種不良影響,因為我們體內的各種生理機能,都必須在正常體溫下,才能夠順利運作。

當手術過程中體溫過低時,可能增加手術過程中的失血量,提高輸血的機率、增加傷口感染的風險,影響傷口的癒合。另外也可能讓麻醉恢復延遲及延長住院天數等。

為了預防手術低體溫,可以運用主動式保溫設備,如熱空氣式保溫毯能透過無數小孔均勻吹送暖風,持續將熱能傳遞到皮膚表面,是相當有效率的保溫工具,可幫助患者在術前、術中、術後維持正常體溫。

請與您的醫療團隊討論,選擇合適的保溫設備,將有助提升麻醉安全性、減少併發症!


預防手術低體溫,提升麻醉安全性-門診異象

>> 近視雷射手術持續優化,正確預防、控制近視,眼科醫師圖解

>> 大啖秋蟹 過敏族小心腫如加菲貓、香腸嘴


本圖文由「照護線上」授權轉載,原文出處〈預防手術低體溫,提升麻醉安全性


預防手術低體溫,提升麻醉安全性-門診異象

預防手術低體溫,提升麻醉安全性-門診異象護理師職缺         預防手術低體溫,提升麻醉安全性-門診異象醫師職缺 

預防手術低體溫,提升麻醉安全性-門診異象藥師職缺              預防手術低體溫,提升麻醉安全性-門診異象 醫藥行政

預防手術低體溫,提升麻醉安全性-門診異象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