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48
置頂

護理職場上請珍惜身邊這樣的人!因為他們往往就是你的「貴人」

護理職場上請珍惜身邊這樣的人!因為他們往往就是你的「貴人」-CPR
Background photo created by rawpixel.com - www.freepik.com

文/Scanol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人過來感謝我當他的「貴人」,不是「與神同行」裡的貴人(有人想到這個嗎?),是指我影響或是改變了他的人生路徑,讓他朝向更好的自己前進方向的那個轉折;也就是說,他曾經在人生的某一個階段聽我說了或是影響了他的決策,而現在的他回頭看,很感謝我當初的那些話或行為。

每次聽到這些感謝的話語,我都會想起我新人期的師父。
 

「等你有能力了,再去幫別人」

我當年是二技生,為了畢業證書必需完成六個月的工讀,被分發的單位是一天 CPR 五床、一週 CPR 六天的胸腔內科,我第一個月就瘦了五公斤,瘦到內衣都是空的TT。

那是一個每天六點起床上白班,然後晚上十點才能回家,每周上班六天、白班照顧13床、小夜15、大夜18床的日子,7天就要獨立照顧一段。

護理職場上請珍惜身邊這樣的人!因為他們往往就是你的「貴人」-CPR
photo by Miquel Lleixà Mora from flickr, CC BY-NC-ND 2.0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蠻變態的。

(護理新人的慘況,我想每個護理師都有走過,要比慘的也比不完,我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可以看舊文。)

帶我的學姐是個溫柔又美麗的 AHN,她從 ICU 輪調病房經驗,在為當阿長準備著,我真的很感謝有她,成為我當時每天的精神支柱。

有一天,她帶著我推著工作車要去整車,看見我轉頭看了另一位早了兩天獨立,現在正兵慌馬亂的同期新人一眼,她輕輕的跟我說:「我們有能力了,再去幫別人。


努力讓自己有能力,能夠去幫別人

我還記得那天的感覺,那是一種「我自己都快掛了」、「抱歉我得先走」、「真的沒辦法一起死」、「雪特,我兩天後是不是也這樣?」的心情,我的學姐通靈般的感受到我的感受(真不虧是資深護理師),一句話化解了我心中的萬般糾結。

她說的這句話「我們有能力了,再去幫別人」,

一則告訴我,你現在自顧不暇,去了不是幫忙,是攪和;二則安慰我,不需要為了自己無法幫忙而感到內疚;三則提醒我,讓未來的自己有能力,然後去幫忙。

護理職場上請珍惜身邊這樣的人!因為他們往往就是你的「貴人」-CPR
photo by aaron gilson from flickr, CC BY-NC-ND 2.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